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八一津旅只求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35 每日新报

  果然不出主教练王宝泉赛前的预料,天津女排今天决赛的对手仍然是老对手八一队。算上大奖赛上的交手,这已经是天津女排半个多月内第六次跟八一队碰面了。前五次交手天津队的全胜战绩让王宝泉在充满自信的同时也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五场全胜不是我们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我们没有夺冠的硬指标,大家只要保持平常心上场,做足困难准备,争取最好的表现就可以了。”

  跟大奖赛上四次取胜八一队相比,锦标赛天津队阵容的唯一变化就是二传魏秋月顶替了于静。结果在锦标赛中津军的首次交手,天津队就是凭借魏秋月在决胜局最后时刻得到的两分获得了胜利。“八一队肯定会针对魏秋月的特点调整自己的打法,她们到底怎么变化我不好判断,我只要求队员坚持自己的特点,以不变应万变。”王宝泉承认魏秋月的上场在打乱了对手战术部署的同时,天津队自己也在经历着变阵的阵痛,“魏秋月归队后她传球的特点让两名主攻有些不适应,最近几场比赛王莉和殷娜在调整进攻时下手总有些软,这里边有她们自己的原因,也有跟二传配合的问题。前几天我已经找她们谈了话,让她们大胆去打,不要怕失误。尤其是面对八一队的高拦网,我告诉主攻不要怕连续被拦,一定要敢于下手。”除了主攻外,王宝泉表示天津队还是要争取在决赛中努力发挥自己的长处,“我们在网上不占优势,所以一定要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然后争取反击的机会。反击和一攻一定要争取打快变配合,以打乱对手的拦防。”

  除了赛场上球队实力的对抗外,王宝泉最后谈到了双方的心理问题,“毕竟我们已经连胜八一队五场了,虽然心理上大家占有优势,但综合实力上,其实人家还是在我们之上。这场比赛不管胜负如何,过程肯定很艰苦,哪个队都不太可能三局比赛就结束战斗。我要求队员做好最困难的心理准备,跟对手死拼到底。”

  新报记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