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次席争夺空前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原本指望着本赛季的中超会呈现出连、鲁、沪、京的群雄争霸局面,但如今山东鲁能一骑绝尘,联赛亚军对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来说也成为争夺的焦点。根据亚足联最新规定,下赛季的亚冠赛中国将有三支球队可以参赛,其中包括中超联赛的冠、亚军,这使得本赛季的中超次席之争更加激烈,本轮中超值得关注的也正是中超次席之争的两场比赛。

  连沪争霸,这是甲A和中超赛场的主旋律,然而本轮中超赛场双方的较量则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大连实德尽管上轮逼平了山东鲁能,但要想阻止山东鲁能的夺冠势头却很难,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由于外援引进不力,也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战。本轮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对于习惯打地面战的上海申花来说,最大的考验来自于大连实德的“菜地”主场。实德队上轮刚刚经过鲁连大战的恶仗,周三又打了亚冠赛,体能对实德队是一大考验,上海申花有望客场取分。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如果放在赛季初,这可能会被视为一场鸡蛋碰石头的较量,但是现在肯定不会有人这么想了。十三轮过后长春亚泰仅输一场,其强劲势头甚至盖过了大连实德、上海

申花和北京国安这样的老牌劲旅。如今长春亚泰队稳居积分榜次席,领先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三分,本轮比赛也将成为双方争夺亚军的一场关键战役。有趣的是长春亚泰队主场成绩保持全胜,而北京国安则是前十三轮惟一客场不败的球队。是“客场龙”北京国安客场逞强,还是长春亚泰主场继续取胜呢?

  由于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本轮都是强强对话,而山东鲁能则是客场挑战辽宁队,因此山东鲁能很有希望扩大领先优势。

  本轮另外几场比赛对阵形势为:深圳金威VS武汉光谷,青岛中能VS天津康师傅,厦门蓝狮VS西安灞,上海联城VS沈阳金德,其中上海联城对沈阳金德的比赛延期进行。(注:今日15:25,东方卫视将直播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明日19:30,东方卫视将直播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记者郝

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