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甲级联赛丑闻 越揭越黑 越闹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21 石家庄日报

  金融警察突袭“老妇人”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1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早上8:00),位于都灵的尤文总部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全副武装的意大利经济财政部的金融警察。

  金融警察对尤文俱乐部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大量的文件。此外,金融警察昨天也对
尤文前总经理莫吉和前董事长吉拉乌多的住所进行了搜查。金融警察怀疑他们有做假账的嫌疑。

  都灵检察院认为,在尤文与帕尔玛进行的数次转会交易中,尤文都存在做假账的行为,因此对尤文进行了突击搜查。

  与此同时,那不勒斯宪兵搜查了Gea公司负责人小莫吉在那不勒斯的住所。那不勒斯宪兵的这次搜查行为也是应都灵检察院的要求所做,因为都灵检察院怀疑在去年尤文免费签下切尔西球员穆图的转会中,莫吉可能帮助小莫吉从中捞取了一大笔非正常收入。

  前桑普多利亚老板曼托瓦尼昨日站出来指责莫吉是另一桩阴谋的策划者,曼托瓦尼说:“我的桑普多利亚被降到乙级就是莫吉干出来的。他们靠裁判和足协的势力让我们降到乙级。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那个时候选举职业联盟委员,我要莫吉离开屋子。有人告诉我千万别惹他,否则球队会有麻烦。”

  1998/1999赛季,曾经的意甲豪门桑普多利亚降入乙级,这是他们自1977年以后的首次降级。当时的球队老板曼托瓦尼认为这正是莫吉操纵联赛的结果。那一年联赛,

AC米兰获得冠军。(天空)

  罗纳尔多指证莫吉

  本报讯莫吉事件越闹越大,就连远在西班牙的罗纳尔多也在关注着这件事,关于莫吉控制裁判的事情令他感到气愤,罗纳尔多昨天表示,尤文欠国米三个冠军。

  “国米应该向他们索要至少三届冠军,其中就包括我那个点球被判掉那次,”罗纳尔多说,“在我参加的意甲里,确实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往往是我们的积分只要一靠近尤文,我们就会莫名其妙地被裁判刁难。”

  罗纳尔多所指的三个冠军,除了他点球被判掉的那次外,还有库珀执教的两个赛季的两次冠军。

  罗纳尔多继续说:“当时在国米效力时,在与尤文交手前一场比赛开赛前,一些队友就说,裁判肯定会给某人黄牌,以便让他达到累积黄牌停赛,在对尤文的比赛里无法上场,结果这一切真的发生了。”(天空)

  丑闻裁判“执照”吊销

  本报讯涉嫌帮尤文操纵比赛的9名丑闻裁判昨日被意大利足协暂时取消执法资格,这9人当中包括一名即将赴德国执法

世界杯赛的裁判。此外,意大利足协还将11名涉嫌官员暂时调离岗位。

  近几天来,对莫吉指定裁判操纵比赛丑闻的调查不断取得进展,那不勒斯检察院先后对41名涉嫌者立案调查。除了涉及裁判风波之外,尤文还涉嫌在球员转会市场上伪造收入记录,意大利金融警察也已就此展开调查。(天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