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决定留守兵工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亨利荡涤了失去冠军杯的痛楚,在周四晚上宣布了一个令枪手球迷喜极而泣的决定:“只要我还跑得动,我就希望能够留在阿森纳,我无法离开阿森纳的球迷,他们就像是我的家人!”(记者 张楠)

  再做四年枪手

  1比2输给巴塞罗那之后,当被问及下赛季会去哪里,亨利显得很犹豫:“还没有想到这个问题,我会在今天晚上好好考虑。”从巴黎返回伦敦的飞机上,亨利告诉同机的枪手球迷:“我们这次被击败了,但是肯定会再回来,希望我们能回来!”当时他的心意已绝。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亨利道出了留守兵工厂的原因:“我欣赏巴塞罗那,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但是在冠军杯决赛的那个晚上,我的球队让我明白,我不一定非要离开,这是一支有血有肉有力量的球队,我们的球队会不断向上攀登。”

  28岁的亨利和阿森纳本来只剩12个月的合同,他们的续约谈判从周四开始,参与谈判的包括亨利、他的经纪人和阿森纳俱乐部的官员,亨利希望在周日前往法国队集训之前将合同搞定。《每日镜报》透露,在这份为期4年的合同中,亨利的周薪将达到11万英镑!

  明天,亨利将从伦敦飞赴法国克莱枫丹训练基地,与法国国家队会合,随后法国队会前往比利牛斯山区进行高原训练,德国

世界杯之前,亨利终于将自己的未来澄清———下个赛季,他将率领枪手们进驻崭新的酋长体育场!

  巴萨前功尽弃

  巴塞罗那追逐亨利已经有两个赛季,巴萨俱乐部体育主管曾在冠军杯决赛后透露:“我们会在未来3天内得到亨利的回复。”亨利决定留下让巴塞罗那非常失望。

  回顾亨利的续约周折,好似一部跌宕起伏的小说———今年1月,英国媒体传出亨利想要离开阿森纳的消息,随后盛情邀约亨利的巴塞罗那浮出了水面,除了巴萨,

皇马
AC米兰
也与亨利联系在了一起。2月,温格宣布阿森纳俱乐部向亨利提供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并许诺亨利将得到俱乐部历史上最丰厚的周薪。

  然而,阿森纳传奇前锋赖特却在此时跳了出来,并建议亨利前往巴塞罗那,亨利踌躇了,他表示先集中精力打好冠军杯,然后再考虑自己的前途。5月7日,亨利在海布利告别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他深情地亲吻了海布利的草皮,那一幕就好像他要与阿森纳诀别!不过,亨利在上周接受英超年度最佳奖项时,流露出了留下的心意:“伦敦是我的家。”

  经历如此多的曲折往复,亨利决定继续做枪手,恩师温格因此感到无比欣慰:“球队的未来将会非常美好,我们需要亨利来帮助我们建构这个未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