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快船拖垮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翁振华)昨日,快船队在统治篮下的同时把对手的命中率压缩到只有43.6%,最终以118∶106击败太阳队,将总比分追成3∶3平。

  本场布兰德独得30分12个篮板,成为快船队取胜的最大功臣。然而替补队员的超常发挥才是快船队取胜的关键。马盖蒂得到25分和8个篮板,在全队中仅次于布兰德。仅在第四节他就贡献了13分。在这一节中太阳队曾将差距缩小到11分,但关键时刻马盖蒂连投带罚拿
下3分,再次将比分拉开。此后太阳队便再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终于回天乏术。昆廷·罗斯也是快船队取胜的功臣之一。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贡献了宝贵的18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作为一名替补球员,这样的表现足以令人咋舌。

  落败后,太阳队后卫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我绝对向对手表示敬意。我觉得今晚我们没有太多动力。”在只差一场胜利就可以进军决赛的情况下,太阳队众将居然会没有动力。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

  太阳队的快攻打法非常犀利,但是对球员体力的要求也非常高。要命的是,在季后赛他们名单上只有七人。在跟湖人队血拼了七场之后,球员的体能消耗巨大。加之快船队的战术又是以快打快,跟着太阳队满场跑,体力再好的球员也经不住这样的折磨。

  美联社在赛后的评论中也说道:“比赛中,太阳队在有些时候让人感觉跟不太上快船队的节奏,脚步也比过去有些迟缓。”一支缺乏体能、跑不动的太阳队自然没有取胜的动力。

  第七场角逐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在凤凰城进行。“在季后赛中打了6场以及常规赛中碰面了4次后,我们相互已经非常了解了。”布兰德说,“第7场的胜负取决于谁打出最佳水准。”

  握有主场优势的太阳队在最后一场较量前还是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毕竟在过去的三个主场比赛里,他们赢了两场。而在NBA历史上,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在第七场生死大战中的胜率高达76胜17负,这其中也包括了太阳队在不久前的首轮季后赛中以121比90战胜湖人队的那场胜利。

  

  上图:布兰德(左)独得30分、12个篮板,成为快船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观察:太阳第七场占先机

  作者:翁振华

  布兰德的30分和12个篮板球帮助快船队把比分扳成3∶3,也把纳什领衔的太阳队逼入了绝境。最终是快船队历史上首进西部决赛,还是太阳两轮均打满7场艰难晋级呢?至少现在看来,太阳队的胜算还是比较大的。

  太阳队和快船队在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有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双方交替获胜。太阳拿下了第1、3、5场胜利,快船则在第2、4、6场扳回来。如果这个规律继续有效,无疑太阳将笑到最后。在过去的3个主场比赛中,太阳拿下2场胜利,说明他们还是擅长主场作战的,最后一场握有主场优势的他们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在NBA历史上,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在第7场生死大战中的胜率高达76胜17负。

  太阳队本场失利的最大原因是体能跟不上。但本场之后他们将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得到充分休息的他们届时一定可以表现出比本场更好的状态,一旦纳什、马里昂等球员的准头上来了,相信即使活塞这种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也会投鼠忌器,更别说防守功力平平的快船。

  总之,太阳队还是有优势的。他们最终能否晋级决赛,就得看那些大牌们在下一场比赛中能否拿出与本场不同的精神面貌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