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十二强名单亮相 英超球员人数傲视五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14 扬子晚报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昨天正式公布了德国世界杯32强全部736名参赛球员的名单,其中345人来自享誉国际足坛的欧洲五大联赛。五大联赛中英超又独占鳌头,多达85位球员效力于英超,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云集了16位世界杯战将,成为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多的俱乐部。

  意大利沙特清一色

  世界杯32支参赛队均由23名球员组成,国际足联昨天公布的正式参赛名单与各队先前宣布的名单几乎没有差别,只有克罗地亚队换了一名球员。

  32强绝大多数由来自本土和效力国外俱乐部的战将组成,不过意大利、沙特和科特迪瓦与众不同。意大利和沙特两队全部由效力本国联赛的球员组成,其中意大利队是清一色全部来自意甲球队。而科特迪瓦队全部由效力国外俱乐部的球员组成。

  本土球员较多的还有英格兰和东道主德国,两队均有21人来自国内联赛,而本土球员较少的则包括多哥、巴西、阿根廷等球队,多哥只有1名球员来自国内,而南美两强巴西和阿根廷分别只有2人和3人效力国内俱乐部,这也反映了两国大牌球星纷纷到欧洲俱乐部“淘金”的现实。

  五大联赛实力突出

  拥有世界杯参赛球员的多少无疑也是衡量一个国家联赛和一支俱乐部水平高低的标准。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来自国际足联49个会员协会的联赛,其中18个会员并没有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欧洲五大联赛云集了当今世界足坛精英,也是世界杯参赛球员荟萃之地。本届杯赛的345名球员来自英格兰、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和法国这五大联赛,占球员总数的47%,而效力巴西与阿根廷联赛的世界杯参赛球员分别只有6人和8人。

  虽然一些国家没能晋级32强,不过他们的联赛仍有不少世界杯赛战将,土耳其、苏格兰、俄罗斯联赛分别有12名、11名和10名球员入选世界杯赛阵容。

  英超傲视五大联赛

  五大联赛中,英超联赛独占鳌头,20支英超队伍中的18支拥有85员世界杯赛战将。另外,12支英冠与英甲球队也有17名将征战世界杯赛的球员。这样,英格兰各级联赛入选世界杯赛的球员众多,达到102人,并且代表的国家也最多,有25个;如此庞大的世界杯参赛阵容,再次证明了英格兰联赛的地位和实力。

  球员人数仅次于英格兰的是德国联赛,有73名球员入围世界杯赛,他们代表了23个国家。排名第三的是意大利,有61员世界杯战将,他们来自19个国家。法国和西班牙联赛分别有57人和52人入选世界杯赛阵容。

  切尔西队独领风骚

  英超不仅在世界杯战将的数量上遥遥领先,同时还拥有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切尔西队以16人入选世界杯赛阵容而傲视群雄,这些球员代表了10个国家,而切尔西队的同城劲敌阿森纳队也有10个国家的15员世界杯赛战将,球员人数仅次于切尔西队。英格兰另一豪门

曼联阵中也有8个国家的12名球员将征战世界杯赛。

  入围世界杯赛球员人数第三多的俱乐部是

AC米兰,有13人,而刚刚获得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双冠王荣誉的巴塞罗那队、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均有12名球员喜获世界杯参赛权。德国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拜仁慕尼黑和西甲豪门
皇家马德里
则分别有11人和10人将进军世界杯。

  两位球员年龄之最

  本届世界杯参赛年龄最小的是英格兰队前锋沃尔科特,他出生于1989年3月16日,今年只有17岁,如果他能在本届杯赛中破门,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而本届杯赛最年长的是突尼斯队门将布姆尼热尔,他出生于1966年4月13日,年逾40岁。如果布姆尼热尔能代表突尼斯队上场,他将成为继喀麦隆队的米拉、北爱尔兰队的詹宁斯、英格兰队的希尔顿和意大利队的佐夫之后,世界杯赛历史上年龄第五大的参赛球员。

  本届杯赛将有7位四朝元老,他们是美国队的雷纳与凯勒、德国队的卡恩、沙特队的代亚耶亚与贾比尔、巴西队的卡福和罗纳尔多。其中美国队门将凯勒是唯一征战过1990年世界杯赛的老将,不过他没有参加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上述7人中,只有代亚耶亚、贾比尔和卡福连续参加了过去三届世界杯赛。黄文

  

三十二强名单亮相英超球员人数傲视五大联赛

  英超的代表人物亨利刚刚痛失冠军杯,他会不会像2002年的罗纳尔多那样在世界杯上爆发呢?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