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将同时代表北京和江苏出战全国体育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苏州5月19日电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日在江苏苏州开幕,“台球神童”丁俊晖将同时代表北京和江苏参加此次大赛:个人赛代表江苏,团体赛代表北京。

  今年初,中国台球协会曾决定,由于注册原因,丁俊晖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预赛中将代表北京队出战。得知这一消息后,江苏有关部门致函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丁俊晖应该代表江苏出战的4点理由:丁俊晖的户籍是江苏省宜兴市;丁俊晖是江苏省无锡市的
城市形象代言人、2005年无锡市青年标兵,这足以证明丁俊晖是地道的江苏人;全国体育大会规则规定,以各省市为单位组织参加大会,运动员注册交流应经过当地有关部门同意,而江苏省体育主管部门并没有收到丁俊晖的任何注册交流材料;丁俊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愿意代表江苏代表团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

  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召开前夕,国家体育总局作出决定:在本届体育大会中,丁俊晖在个人赛中代表江苏,在团体赛中代表北京。

  据江苏省

台球协会人士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的这个决定只针对本届体育大会。丁俊晖今后的“归属”并未最终确定。

  一位体育界专家表示,三四个省份都来“争”丁俊晖的状况,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国台球的尴尬现状。“台球神童”丁俊晖的出现,并没有解决中国台球人才奇缺的问题。中国台球需要做的是培养更多的好“苗子”,而不是去争夺“神童”。(记者石永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