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新 世界杯谁最亮 40人候选 鲁尼梅西成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曦)在每一届世界杯上,几乎都有一颗新星一夜成名,他们往往是一场比赛就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上,这个人是贝利,在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他是科比拉斯,而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他是欧文。那么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又该是哪个天才少年一炮打响呢?今日,世界杯官方网站开始了对本届世界杯希望之星的评选活动,来自20个国家的40位年轻球员进入了候选名单,其中英格兰小将鲁尼和阿根廷新秀梅西成为竞争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

  按照此次评选的规定,出生于1985年1月1日及之后的40名球员的名字已经被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网站公之于众,球迷可以上网对他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德国世界杯在6月9日举行揭幕战之后,德国队的两员小将简森和波多尔斯基将成为首批焦点名星,这次的投票将一直持续到7月5日,届时投票情况将开始统计。而球迷评选出来的前三名球星和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挑选出来的另外三名球星将组成一个6人名单,最终的获胜者将由上述小组从这6人中评出。

  (短信代码:41110801)

  记者视线

  新秀,最靓丽的风景线

  每届世界杯赛,除了最终的冠军归属以及金球、金靴奖的评选之外,年轻的希望之星总是能吸引看台上一些特殊人物的眼球,特殊人物中有实力强劲的俱乐部球探、有国际足联的头头脑脑,因为只有年轻的新秀才是四年乃至八年之后世界杯的核心所在。而世界杯历史上,每届比赛总能涌现出几个出类拔萃的新人,而从他们的出现到成长,也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2002年,美国小伙子多诺万赢得了评委的信任,成为当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而事实证明,在本届世界杯的

预选赛,多诺万已经成为美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1998年,神奇小子欧文凭借与阿根廷一战的经典进球一跃成为新星,而之后,欧文也离开了
利物浦
来到了“银河舰队”
皇家马德里
。追溯到更早的时候,人们不会忘记,1966年的贝肯鲍尔、1962年的阿尔伯特、1958年的贝利……这些足坛名宿大腕们都曾经是当时涌现出来的新人。

  时至今日,推出新人已经成为各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本届世界杯上,万人瞩目的鲁尼、梅西会有怎样的表现?每个人都在期待他们在世界杯赛上大放异彩。其实,这样的看法有些偏颇。世界杯赛上,首次参赛的梅西们,势必将遭到各队的“重点看防”,甚至是“杀伤性防守”。此外,新人发挥常常不稳,要在一个月内,踢好六七场比赛,谈何容易?倒是那些“次热门”,更值得关注。1990年世界杯前,很少有人知道斯基拉奇这个名字;2002年世界杯前,克劳泽也根本没到“名动天下”的地步……或许,这才是期待世界杯新人涌现的真正含义。

  记者宋曦

  40名候选新星名单

  阿根廷:马里奥、梅西、乌斯塔里

  澳大利亚:米利甘

  克罗地亚:莫德里克

  厄瓜多尔:贝尼特兹、巴伦西亚

  英格兰:列农、鲁尼、沃尔科特

  德国:简森、波多尔斯基

  加纳:德拉马尼、古伊安

  伊朗:卡伊比

  韩国:白志勋、金珍奎、朴周永

  墨西哥:古尔达多、奥查

  荷兰:巴贝尔、马杜罗

  巴拉圭:蒙蒂尔

  波兰:法比安斯基

  葡萄牙:C·罗纳尔多

  沙特队:阿尔·安巴尔

  西班牙:法布雷加斯、拉莫斯

  瑞士:巴内塔、贝赫莱米、德马利、桑德罗斯、沃恩兰森、冯兰唐

  突尼斯:奇卡伊

  特利尼达和多巴哥:阿西米奥、古德

  乌克兰:奇格林斯基、米勒夫斯基、舒斯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