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船全凭布兰德掌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40 都市快报

  显然,在如瑞士钟表般稳定的中锋布兰德面前,太阳已被逼得筋疲力尽。118∶106主场战胜太阳后,快船将总比分改写成3∶3。假如可以赢得“抢七”晋级西部决赛,这支“资深烂队”将就此创造球队最佳战绩。而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布兰德。

  昨天布兰德拿下了30分12个篮板,首节太阳勉强还可与快船抗衡,第二节随着布兰德一次次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分差迅速拉开。第三节太阳靠投中6个3分球将分差迫近到7分
,但末节快船在布兰德的引领下没给太阳任何机会。

  纵观与太阳对抗的6场比赛,布兰德场均拿下30分10.7个篮板。不同于卡塞尔的“人来疯”,布兰德发挥之稳定,恐怕只有英超赛场上的兰帕德可比拟。太阳是支没有中锋的球队,布兰德的作用由此看得加倍清晰,当他切到篮下使出招牌似的转身跳投,那如得分后卫般柔软的手感是太阳所有队员的噩梦。“中用不中看”,拿这话来形容布兰德再恰当不过———也曾是状元秀,也曾是全明星,偏偏身上全无星味。惟有那一沓沓实打实的数据,在无声述说着一个顶级大前锋的才华。

  在季后赛中,太阳成了洛杉矶两支球队的公敌。科比率领湖人将太阳逼进过抢七;现在,布兰德率领快船再一次将比赛拖入生死战。你也许无法把科比和布兰德放在一起比较,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论第七场打成什么样,布兰德决不会如科比一般将队友抛弃———或者放尽太阳的血,或者耗尽自己的最后一滴血,对布兰德来说,人生不会有别的选择。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