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具备贵族血统的海洋生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26 三秦都市报

  阿根廷:温顺聪明的海豚

  海豚?押 分喙吻海豚与钝吻海豚两大类,喙吻海豚通常有喙状吻部,而且身体比粗壮的钝吻海豚细长。喙吻海豚大多长250厘米,而钝吻海豚则很少超过2米。海豚每胎只产一只,孕期10-11个月。幼海豚出生时,尾先出,因为如果头先出,就会有溺死的危险。海豚是非常聪明的动物,海豚喜结队漫游,时速可达40公里以上,它们潜水不深,潜水时间也不
会超过10分钟。它们性情温和,记忆力强,以鱼、虾等为食。

  就像是海豚拥有的这种亲和力一样,阿根廷足球在全世界足球的各个角落都不会缺少支持者。海豚的聪明在阿根廷足球身上不乏体现,在这个从来不会缺少天才球员的部落中,几乎每一次世界大赛都会引起所有感性者的支持和喜爱。虽然在目前来看,阿根廷足球比鼎盛时期衰落了不少,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他们创造奇迹的能力,这当然与他们聪明的大脑对足球的理解密不可分。

  塞黑:具备杀手的海鳗

  海鳗:是炎热的夏季最好的海产物补品,海鳗卷及鳗鱼肚为名贵海味。此外,海鳗还有活血通络、解毒消炎之功能,对面部神经麻痹、神经衰弱及贫血等症有辅助疗效。海鳗背部灰白色,腹部银白色,背鳍呈浅黑色。两颌牙强大而锐利。

  海鳗是一种名贵海味,也是出口品种,这与塞黑队的情况十分相似,这支被称为“东欧的巴西队”不缺少高质量的球员,虽然由于种种历史和政治问题,塞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机会并不多,但是看看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到处都活跃着塞黑球员的身影,他们被称之为豪门球队并不过分。

  海鳗解剖:名贵身份处处体现

  塞黑足球不缺少高水平的球员,从现在的意甲联赛和

西甲联赛等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发现,塞黑的球星输出相当惊人,当然大批量的优秀球员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淘金带给塞黑的不仅仅是足球水平上的提高,还有相当令人羡慕的不菲收入,物美价廉的塞黑球员目前活跃在全世界足坛的各个角落中,这些都是塞黑足球无形的财富。

  从塞黑队的阵容来看,斯坦科维奇、米洛舍维奇、凯日曼、科瓦切维奇、克尔斯塔季奇等等优秀的球员都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效力,这不但增加了他们丰富的大赛经验,也增强了他们在国际赛场上制造奇迹的能力。这些优秀的球员是塞黑队在今夏世界杯中创造奇迹的最大资本。

  从分组确定后,塞黑所在的C组就被公认为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在这个小组中不仅仅有强大的阿根廷,还有无冕之王荷兰,就连科特迪瓦都具备了制造意外的能力,塞黑想在这样的小组中完成出线目标,甚至是走得更远,困难想当的大。

  游行距离?押

  小组中真正的搅局者

  在小组战中,塞黑面临的各个对手都不会是“软柿子”,在这样的小组中,如果出现任何一次小的失误都有可能会直接断送塞黑的世界杯之旅。如果从实力上来看,塞黑相比阿根廷和荷兰来说要差上一个档次,而与来自非洲大陆的神秘之旅科特迪瓦也具备了与之相抗衡的能力。这对塞黑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

  要想在小组中取得出线的资格,塞黑队必须在战胜科特迪瓦的基础上,再从阿根廷和荷兰身上取得关键的分数,但是这样的困难对于长期不在国家赛场上露面的塞黑来说,基本上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但是塞黑有他们自己的优势,在拥有着一批高水平球员的基础上,塞黑有可能成为这个小组中真正的搅局者。

  海豚解剖:团队精神+球星战略

  喜欢结队漫游,讲究团队精神是海豚一大生活特点,而阿根廷足球虽然比德

国足球著名的团队精神相比要逊色一些,但是团队精神在这支队伍的身上无时无处不在体现着。而正是这样的一支团结的队伍,才是阿根廷足球真正的精髓所在。

  阿根廷不缺少天才的球星,在这支队伍当中充斥了太多世界一流的伟大球员,如何把这样一直大牌云集的球队塑造成一直讲究纪律,讲究团队精神的钢铁之师,可谓是难上加难。但是团结的阿根廷做到了,虽然在这支队伍里也偶尔会传出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是到了国际赛场上,这些不和谐的声音都不会给这支球队造成重大的影响。也许这就是阿根廷足球一直处于

世界足球一流行列的重要因素。

  海豚性情温和,以鱼、虾等为食,这与目前的阿根廷足球的发展现状相当的吻合。在这支队伍中根本不缺少球星,但是目前的阿根廷杀伤力出现了问题,在告别了球王马拉多纳的时代后,阿根廷足球还拥有像巴蒂斯图塔这样具备超级杀伤力的球员,而现在的阿根廷足球进攻能力依旧超群,但是得分能力却比以往相差了一个档次,也许这个弱点对于即将出征世界杯的阿根廷队来讲,才是最致命的。

  游行距离:不缺少创造奇迹的能力

  虽然是世界超级强队,但是阿根廷足球在20年的时间里一直都与世界杯冠军无缘,回过头来看,虽然在每次世界杯时,阿根廷都会被称之为大热门球队,但是他们的表现却与真正实力出现不小的差距,在本次世界杯开始前,虽然阿根廷依旧是受人关注的对象,但是看好他们的却并不在多数。当所有人都把目光关注到东道主德国和卫冕冠军巴西队身上时,阿根廷有望给所有人制造一个惊喜,因为这个不缺少天才球员的队伍,不缺少创造奇迹的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