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难忘,那些凝固的青春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最近世界杯最佳新人的评选中,1958年17岁就帮助巴西队夺冠的贝利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历史最佳,而除了贝利之外,世界杯历史上历届最佳新人的表现,与当届的最佳射手、最佳球员一样让人热血沸腾。像1998年的天才少年欧文、1994年的荷兰快马奥维马斯等人,都曾经为我们奉献了难忘的青春表演。最佳新人,总是一届世界杯中不可忽视的看点。

  贝利 无法复制的奇迹

  15岁进入职业足球,在16岁贝利就夺得了巴西联赛最佳射手,尽管没有参加过任何的世界大赛,但所有人都清楚,1958年世界杯注定将成为这个天才的表演舞台。1958年,因为受伤,17岁的贝利错过了和英格兰以及奥地利的比赛,但当他重返赛场时,所有人都在他的光芒中黯淡下去。四分之一决赛,贝利在跑动中打入了全场惟一的进球,半决赛对阵法国一个完美的帽子证明了他的能力远远超过了世界杯的射手王方丹。而决赛里贝利神奇的挑球过人后的进球至今仍是

世界杯最精彩的进球之一。在功利足球和杀伤战术横行的今天,贝利的传奇已无法复制。

  奥维马斯 快如闪电

小飞侠

  也许复古的边锋奥维马斯在你的记忆里已经消逝了,但在1994年,他用速度征服了世界。在球场上奥维马斯的突然启动和高速带球中的变向让人防不胜防,在美国他参加了荷兰队全部5场比赛,尽管没有进球,但每一个和他交手的后卫都被他过得毫无脾气。看看奥维马斯1994年的表现,你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他被荷兰球迷成为小飞侠,在球场上这位身材矮小的边锋更像是一个在空中飞舞的精灵。后来,“小飞侠”经过大红大紫,退出了历史舞台,但他年轻时的风采,至今仍为一些资深球迷津津乐道。

  欧文 天才一击

  1998年法国世界杯,除了大罗的表演、超级齐达内,你还记得什么?对,欧文!这个已经开始走向没落的天才是1998年世界杯的大赢家,年轻的他只用几秒钟就让自己完成了从新人到巨星的过渡。

  英格兰和阿根廷在16强的比赛可以说是1998年最大的经典,在阿根廷下半场压制着英格兰狂攻时,突然爆发的欧文瞬间抢走了全部的风头,中场得球,迅速过掉查莫特,而面对阿亚拉,欧文一个突然变向让这位阿根廷最稳健的后卫只能眼睁睁看着风一样的欧文将球送进罗阿把守的大门,2比1。尽管最后阿根廷由萨内蒂扳平比分,并且在点球大战中获胜,但这并不影响欧文成为英格兰的英雄。

  本报记者 钟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