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哀兵快船后劲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13 燕赵都市报

  半决赛第六战,回到主场的快船打出了疯狂篮球,全场78投48中,命中率高达62%,内线篮板更是以48:28压倒太阳,这简直是一场完美球赛,当最后比分定格为118:106时,全世界的篮球迷终于如愿以偿———太阳快船决战第七场就在眼前。

  西部向来卧虎藏龙,越精彩的比赛越是同区兄弟相煎,牛马大战上演的是得州德比,太阳快船半决赛则是太平洋区德比。牛马风格相似,太阳快船则打法迥异,打法迥异的比
赛一般比较好看,但最后打成压倒性胜利,多半是一方出了大问题。

  从昨天双方关键数据对比看,快船打得更像一支强大的内线球队,球队领袖布兰德贡献30分12个篮板,状态稳如磐石,他和凯曼镇守的内线,抓下48个篮板,完全淹没了太阳全场的28个,篮板有保证,命中率自然不用担心。反观太阳队,发动机纳什继续低迷不振,纳什不佳,太阳的致命之处就暴露出来,一支以靠命中率吃饭的球队,没有一流状态的发动机做保障,命中率就难免有点惨不忍睹了。昨天太阳全队命中率为41%,这显然不是纳什长发飞舞全队意气风发的那支太阳。

  3:3,双方战成平手,第七场决战凤凰城。尽管太阳拥有主场优势,而且他们刚在季后赛首轮第七场绝杀另外一支洛城球队湖人,但杀到眼前的快船显然不是湖人,湖人只有科比和演练得半生不熟的三角战术,是一支打法有缺陷的球队,快船内线有布兰德、凯曼,外线囤积卡塞尔、莫布利、马盖蒂、拉德马诺维奇等优秀投手,内外更为均衡。而且从士气角度分析,快船是一路落后,一路追进了第七战,哀兵的能量更可怕,太阳上一轮搞定湖人,也是以哀兵姿态赢得第七场的,如今势头显然在快船一边。

  (本报记者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