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城苏州万事俱备开幕式大做“水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10 重庆晚报

  本报苏州专电今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在苏州拉开战幕,古城苏州目前已万事俱备,只等赛事大幕拉开。

  作为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三体会”开幕式的策划也是别出心裁,亮点频现:三千平米的湖中舞台更是气势恢弘、风韵万千,在中国的舞台设计中可谓独树一帜。据组委会介绍,整个舞台四面环水,屹立于中国最大的城市内陆湖泊金鸡湖中,横长约七十米、纵深
约四十三米,根据空间被划分成空中、水上、浅水、深水和移动五大舞台,并形成了近景、中景、远景三层视觉效果,观众的视野将更加开阔和通透。今晚的五千多名演员,将依据情景需要,在五个舞台上分别作精彩表演。业内人士透露,如此大规模的舞台,在国内尚属首次。

  根据舞台设计,舞台正中是三个拱形门洞,取形于苏州的古城门和石桥,两侧是截取自中国十大名桥之一苏州宝带桥的两座石拱桥,展现了江南多桥多水的临水风情和古韵之风。结合深水、浅水两大水下舞台,实现开幕式水中行、人在水中舞的艺术效果。而彩幕、灯光等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将达到多视角的冲击,展现繁花似锦、桨舞龙舟、太极扇屏等七彩奇观。

  在金鸡湖举办开幕式是苏州承办方的考虑,在地点上他们做了很多评估,后来选择了一个最能体现苏州特色的场地。苏州的中国新加坡工业园区是一片全新的地域,可以体现现代苏州的形象。放在金鸡湖旁边是因为它周围的环境非常美,放在水面上又能体现苏州这样一个千年水城的特色。

  开幕式将于今晚19:30在苏州金鸡湖举行。明日,各项赛事将全面展开。

  (记者 古文)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