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看足球 学成功》连载之:为团队设定一个伟大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42 新浪体育
《看足球学成功》连载之:为团队设定一个伟大的目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领导者必须拥有一个伟大的目标,足够吸引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很兴奋!——摘自《领导力决定一切》

  为团队设立一个“伟大的目标”

  为实现把韩国足球变成“先进足球”的目标,希丁克绝不让步!

  但是,要想完成任务,仅仅树立远大目标是绝对不够的。

  世界不会因你提出了目标,而自动跟着你来运转。设立目标固然重要,但在过程中付出艰辛的努力更为重要。要想在短时间内,改掉韩国足球积累半个世纪的毛病也绝非易事。

  一些韩国足球界的前辈说:“日本从1960年开始引进了欧洲教练、巴西教练,他们老早就开始训练团队的能力和个人技术,从而造就了现在的日本足球。但是我们韩国队想在短短1年的时间达成这个目标,无异于痴人说梦!除非希丁克是个魔术师!”

  记者在世界杯前采访了23位球员:“希丁克主教练来了以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有14名球员回答:“与强队比赛时,有自信了。”

  而23名球员的一致答案是:“个人技能提高了,可移动踢多种位置。”

  希丁克说:“我的目标当然是让韩国队进入16强!但不仅仅如此,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韩国足球的水平……关键是要使韩国队不论对抗多么强大的对手,都不再缩头缩尾,树立起尊敬对手,但不惧怕对手的顽强精神,才应该是韩国足球的未来。这就是我提出的——韩国足球未来的蓝图。”

  “足协主席郑梦准与我约定,为我提供提高韩国队战斗力的任何支持,我们所定的最高目标是‘世界杯冠军’,这一点很合我的意愿。”

  企业的联想:

  “目标”具有把团队人员的集体力量集合起来的“魔力”,可以最有效地协调不同个人的行为。如果没有目标做协调,就需要通过无数次会议、指示、命令才能达到同样的作用,办事速度也大大减慢,费用花销也会增多。

  IBM像教会般树立企业的信念和目标

  美国一本著名的书《100个最理想的雇主公司》中描述:“IBM是一家拥有教会般信念和目标的企业,是一家由一群狂热的信仰者组成的公司。”一些年轻人甚至把进入IBM看成进入宗教组织或参军。

  梦工场 王阳感悟:

  人一切的快乐与痛苦,坚持与放弃,都是从一个目标,一个决定开始的。人生的辉煌,则从树立一个“胆大包天”的目标开始!——摘自《大长今励志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