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篮联赛绍兴站中国队首战击败俄罗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5月19日电(记者方列)2006年FIBA(国际篮联)世界女篮联赛绍兴站的比赛19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打响。尽管中国女篮在揭幕战中以65:30战胜了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俄罗斯队,但主教练梅尔并不满意队员在场上的表现。

  俄罗斯队此次出战的多为不到20岁的年轻选手,中国女篮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对手。可是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在场上打得十分急躁,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第一节比赛结束时
仅以9:6领先。此后,中国队员逐步放开手脚,凭借整体配合渐渐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7:15领先。

  下半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俄罗斯队员尽管比较年轻,但在身高和体力上都不落下风,特别是内线积极的拼抢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场上多次出现双方队员一起倒地争球的场面。中国队直到第四节才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65:30获胜,其中任蕾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2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梅尔对本队的表现有些失望,他认为

中国队队员刚开场时显得过于急躁,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此外队员们无法充分掌握比赛的节奏,特别是篮板球没有控制住。不过梅尔也表示,随着比赛的继续,女篮姑娘的表现应该会更好。(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