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3届FIBA世界女篮联赛首场中国开门红 胜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五月十九日电(王廷婷)第三届世界女篮联赛预赛今天下午在浙江绍兴拉开战幕,首场比赛,中国女篮以六十五比三十战胜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俄罗斯队,轻松取得开门红。

  比赛一开场,由于没有进入状态,中国队普遍手感不佳,失误较多,三分钟后仍未得分,主教练马赫果断对场上阵容作出调整,换了三名首发球员。

  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九比六,两队比分之和只有十五分。第二节比赛开始,马赫再度派上首发阵容,但是中国队进攻依然频频遇阻。

  终于,中国队张晓妮抢断快攻得手,加罚得分,十四比九。之后陈丽莎利用自己技术晃开防守,勾手得分。过后不久,张晓妮再度抢断得分,紧接着接贾光传球又拿两分。经过这一波小高潮,中国和俄罗斯的比分变成二十二比十一。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姬晓底线命中三分,二十七比十五。上半场两队的失误次数都很多,中国队有九次,而俄罗斯队则有十七次。

  下半场易边再战,

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体现出良好的战术素养,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保持大比分领先。不过俄罗斯队表现得也很顽强,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放弃努力,但终因实力悬殊,回天乏术。最终比分定格在六十五比三十,
中国女篮
取得胜利。

  赛后,双方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首先队员上场比较紧张,可能是由于新女篮首次以整齐阵容上场,急于表现,失误较多;其次,在球权控制上仍然存在问题,篮板球等方面与对方存在一定差距,“这个问题需要解决,否则中国女篮很难成为世界一流强队”。

  俄罗斯队主教练车泽斯卡尔表示,比赛非常激烈,俄罗斯队比较年轻,组队时间短,难以组织有效进攻,同时本身不是国家队,实力上难与中国队相抗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