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资料:前两届全国体育大会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19日电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前两届全国体育大会的简介如下:

  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于2000年5月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与全运会相对应的综合性非奥运项目大型运动会,旨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促进我国优秀非奥运体育项目向全世界推
广,尽快与世界运动会接轨,并以此作为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探索社会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新模式。

  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共设17个项目,分别为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门球、蹼泳、航海模型、航空模型、摩托艇、体育舞蹈、健美操、健美、技巧、中国式摔跤、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项目设置既体现竞技性、广泛性,又注重观赏性、娱乐性。赛期约为10天,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近万人。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于2002年5月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大会共设22个项目,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加攀岩、跳伞、龙舟、轮滑、定向和舞龙舞狮6个项目,排除摩托艇项目。

  全国共有32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和宁波、大连、厦门、深圳、绵阳等地市组团参赛,航天、石化、电子、电力、金融等9个全国行业体协和北京、武汉、西安体育学院也组团参赛,总人数约1.3万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