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8年残奥会将首次为运动员提供旅费和免费食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19日说,2008年残奥会将向所有参赛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提供国际旅费以及在北京期间的食宿费用,这在残奥会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张秋平是在北京奥组委举行的关于2008年残奥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张秋平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在2001年签署协议,决定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包括冬奥会在内的所有奥运会组委会都必须同时承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两个运动会。根据该协议规定,两个运动会的运动员和官员所享受的服务水平和待遇应当是一致的。因此,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将提供所有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的国际旅费及在奥运村的食宿费用,残奥会也是同样的。

  他说:“北京奥运会将是第一次开始实行这个协议。”

  据了解,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历史上首个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国际旅费和免费食宿的奥运会。自那以后,奥运会组委会为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提供国际旅费及免费食宿就成了惯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