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特鲁西埃热脸碰了冷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特鲁西埃热脸碰了冷面孔

  特鲁西埃趁土伦杯之机主动向中国足协示好,但是却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中国足协的热情欢迎。昨天,中国足协明确表示特鲁西埃召开新闻发布会纯属个人行为,同时表示中国足协选帅的范围是全世界的,即使确定了要和特帅会谈,也要到6月国足欧洲比赛时再说了。而正在土伦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和葡萄牙队比赛的国奥队,也无暇顾及这位未来的主帅人
选。

  在得知特鲁西埃召开发布会,公开表示希望担任中国国奥队主帅后,中国足协作出了四点声明:1、特鲁西埃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属于他的个人行为;2、特鲁西埃的热情是一件好事,但是中国国奥队的选帅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综合因素;3、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候选人的范围是全世界的,不仅仅是欧洲的教练,目前还未与任何人达到亲密接触的程度;4、必须尽快解决选帅问题,

世界杯结束之后正式组建中国国奥队。同时,中国足协也表示,最快的谈判时间应该是在国足去欧洲拉练的6月初。不过,即使和特鲁西埃进行了会谈,也不意味着他就是国奥主帅的惟一合适人选。

  没有从中国足协那里得到想要的态度,特鲁西埃对于国奥的热情并没有减退。在现场观看了国奥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后,特鲁西埃立刻对国奥队进行了点评。不仅点名表扬了陈涛、周海滨、崔鹏等球员在球队中的突出作用,也指出了国奥队的不足。他认为国奥队在进攻时似乎只有一个方向、只有一个速度,永远都是拿了球之后立即向对方的球门发起进攻。他说:“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一支球队不可能以一个节奏打完,中间必须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有节奏上的变换,这才是真正成熟的球队。”

  对于特帅的指点,国奥队并没有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毕竟现在中国足协的态度很明确,特鲁西埃到土伦看比赛是个人行为。“他的到来对球队没有任何影响,我们教练和球员都在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贾秀全说。不过,贾秀全其实还是很希望能够多和特鲁西埃沟通的:“我们在与阿根廷的比赛前有过简短的交流,我也向他请教过在与阿根廷比赛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并请特鲁西埃给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一边热一边冷,特鲁西埃估计已经感受到了要想真的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帅并非易事。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