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克尔梅:期待接过老马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里克尔梅:期待接过老马的枪

  新华社记者潘治

  自1994年马拉多纳尴尬谢幕之后,从1998年的主帅帕萨雷拉到2002年的贝尔萨,直至如今的佩克曼,他们都一直在寻找着阿根廷的下一位灵魂球员,但均未如愿。这次,里克
尔梅将冲击这份荣耀,争取承接老马的衣钵。

  一朝天子一朝臣,以青年军为班底的佩克曼上台后彻底搁置了围绕贝隆的争议,开始打造里克尔梅核心。此前里克尔梅还在为一个国家队席位而头疼,但佩克曼不仅将他从冷宫中捞出,并开始围绕他构建整个队伍,从此里克尔梅大放异彩。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3:1力挫巴西队的比赛中,里克尔梅大放异彩,凭借一记禁区弧顶的大力射门为阿根廷队锦上添花。而去年联合会杯上的银球奖,也证明了他的价值。

  而在俱乐部比赛中,里克尔梅也成为了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的领军人物,并率队一举杀进欧洲冠军联赛四强。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少年成名后的里克尔梅都经历了一个涅槃的过程,这对于这位28岁的中场灵魂来说,无疑也是一笔财富。

  不过围绕里克尔梅的批评一直不断。批评者说,里克尔梅状态不稳定,但每每这时与他私交甚好的马拉多纳都会出面力挺;批评者说,里克尔梅速度太慢,而佩克曼也会替他辩驳说,“真正需要快速移动的是球,而不是球员。”

  里克尔梅说:“如果我赢取了德国世界杯,我将退役。我无法想像还有比这更大的成就。”无论如何,里克尔梅必须在今夏引领阿根廷,决定阿根廷的去留。

  如果里克尔梅真正心愿得偿并且兑现诺言挂靴而去,阿根廷的球迷也不必过于伤心,因为另外一位前途无量的巨星已经出现——现年不足19岁的梅西。

  梅西并非是一个天生才俊,13岁时他的身高还只有1米40,需要长期注射生长激素来刺激缓慢的骨骼发育。当年的阿根廷几家俱乐部都对他失去了兴趣。但在球探的引荐下,他获得了前往巴塞罗那发展的机会。2004年10月16日,年仅17岁的他就获得了在

西甲中首次亮相的机会。2005年5月1日,他便攻入了在西甲中的首粒入球。而到了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已经出场17次攻入6球,站稳了主力位置。2005年的
世青赛
上,梅西不仅帮助球队捧回桂冠,更独揽金靴、金球两大荣誉,向世人宣告了梅西时代的开始。

  先于最终名单公布之前,梅西就已经被佩克曼铁定征召入伍,这样的荣誉甚至于连里克尔梅也没有获得。可以肯定,德国世界杯只是梅西时代的一个标志性起点,而非终点。

  如果说里克尔梅和梅西分别代表了阿根廷足球的中生代和新生代,那么还有一位不得不提的老一代球员——克雷斯波。虽然岁数仅比里克尔梅大三岁,但自从1998年起克雷斯波就基本坐稳了国家队锋线主力的位置,本届世界杯

预选赛中出战12场攻入9球,包括与巴西一役的两粒黄金入球。他的存在,是对每个对手的威慑。(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