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土伦杯足球赛:一分出线 力拼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奥队明晨迎战葡萄牙队,贾秀全强调以我为主

  本报讯明天凌晨零时1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战土伦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葡萄牙队,只要拿到一分就可以顺利出线。国奥主帅贾秀全要求队员“忘掉前面两场比赛,该怎么踢还怎么踢”。

  对于这场关键战役,贾秀全很有信心:“我们不会有保平的思想,我们要全力击败葡萄牙队。”他坦言对手整体实力更强,但也断定他们不大可能大胆进攻:“我们应该像前两场比赛一样,按照以我为主进行比赛,用我们的进攻特点来控制对手。”

  以1比0战胜阿根廷队后,国奥队的表现赢得多方高度评价。土伦杯官方网站指出,中国队很有战术素养,速度很快,而且脚下技术很扎实。组委会已明确表示,明年土伦杯仍将邀请中国队参赛。

  葡萄牙队主教练鲁伊卡拉德尔高度重视国奥队的实力:“中国队是本届土伦杯上最大的黑马,一定会再次创造奇迹。本场比赛将是真正的焦点之战,我想我们只有尽快获得两粒进球才能够获得晋级的资格。”

  昨天,国奥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主力球员陈涛、郜林等受到“优待”,只是在场边慢跑了几圈,上一轮未上场的队员则被分成两组,进行了小范围的对抗。贾秀全表示:“来到法国之后,这帮孩子一直没有好好休息。前面几天连续打比赛,消耗了大量体力和精力。今天正好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

  目前,国奥队和葡萄牙队同积4分,因少一个进球而暂列小组第二。由于拿一分就能出线却被淘汰的情况曾在中国球队中多次出现,所以贾秀全强调:“尽量不想打平就能出线的事。现在两队同样都是4分,出线机会同等,所以进攻的时候都会有所保留。但万一对方成功打一个反击我们就将非常被动,所以和葡萄牙的比赛国奥队肯定会‘以我为主’,就当成一场常规比赛来踢。”

  特鲁西埃昨天出现在国奥队的训练场边,对于这位有可能执掌教鞭的法国人,队员们基本上都保持平常心。队长陈涛说:“不管谁来,我们该怎么踢还要怎么踢。土伦杯这样的比赛锻炼的价值远远高于名次,所以我们队现在没有任何压力,和葡萄牙的比赛只要发挥了我们的水平就行。”(利龙)

  

  贾秀全要国奥小将大胆进攻(新华社资料照片)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