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棋后缺阵 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国际象棋队出征奥林匹克团体赛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国际象棋队昨日上午从北京出发赶赴意大利,参加在都灵举行的奥林匹克团体赛。谢军、诸宸、许昱华等3位世界棋后此番均不在阵中,21岁的赵雪将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今年的奥林匹克团体赛将于当地时间21日开战。中国男队由卜祥志、章钟、倪华、张鹏翔、王癑和赵骏组成,中国女队成员包括赵雪、王瑜、沈阳、侯逸凡。中国男、女队都很年轻,其中女队的侯逸凡和沈阳分别只有12岁和17岁。

  中国棋院党委书记裴家荣率队出征。她在日前举行的动员会上说,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胆大心细,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要一拼到底。

  中国女队在奥林匹克团体赛中实现了四连冠。但由于此次几位经验丰富的棋后因为各自原因无法出战,中国女队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希望年轻棋手们能够通过比赛尽快成长起来。

  国际

象棋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在年底的亚运会上亮相,本届奥林匹克团体赛也被
中国队
视为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