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罗巴:“大象”的长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18日电德罗巴:“大象”的长鼻

  新华社记者李明

  如果说科特迪瓦队是非洲“大象”,那么切尔西的主力前锋德罗巴则毫无疑问是“大象”最主要的进攻武器。

  看看他那恐怖的身价增长速度吧,2003年,他从法甲甘冈转会马赛时还“仅仅”值600万欧元,一年后,他以33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切尔西,成为了蓝军最犀利的武器。

  这一切都取决于进球。2001年,他转会到甘冈三天后就进球,那个赛季排名射手榜第三,当时他才23岁。2003年,德罗巴在法甲中为马赛攻入19个球,在欧洲赛事中攻入11个进球,帮助马赛闯进了联盟杯决赛。到了切尔西后的两个赛季,切尔西没有让英超冠军奖杯旁落,而德罗巴的进球绝不可少。

  谁又能想到,这位高效射手差点无缘科特迪瓦队,毕竟他5岁时就到了法国,拥有科法双重国籍。按照法国足坛的惯例,他很有可能像德塞利那样进入法国队。如果不是科特迪瓦前任主教练努扎雷慧眼识人,德罗巴很可能会寂寞地呆在法国队板凳上,在亨利、特雷泽盖等人的天才和资历下黯然失色。

  现在没问题了,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德罗巴出任“大象”的场上队长,成为队中精神领袖。

  和德罗巴相对应的,科特迪瓦的后防线上也有名将坐镇,他就是阿森纳的主力后卫科洛·图雷。图雷2002年2月加盟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让他尝试过除了守门员外的任何位置,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后卫。

  “这位勤快的非洲小伙是上赛季闪亮之星中的一员,他一般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在防守对手进攻和个人突破助攻方面做得同样出色。图雷的狂热和无穷无尽的力量使得他成为最受阿森纳球迷欢迎的球员之一。”这是阿森纳俱乐部网站上对图雷的评价。

  关于科特迪瓦队,还必须关注守门员让-雅克·蒂齐埃。尽管他的名气远没有德罗巴和图雷大,但绝对是科特迪瓦队的定海神针。“蒂齐埃是队中极为重要的球员。他能力出色,经验丰富,他一旦下场,整支球队都受到影响。”现任主教练米歇尔是如此评价的。

  相对而言,中场是科特迪瓦队的软肋。“大象”防守型前卫偏多,缺少能盘活中场的攻击型前卫。比赛中,他们经常采取后场大脚长传的简单战术,这将给他们的

世界杯之旅带来麻烦。(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