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会导致多种病发 专家建议取消点球大 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健康专家警告,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部份比赛,很有可能造成某些人心脏负荷不了而停止跳动。因此,专家建议,“基于大众健康之故”,取消罚球大战可能是明智之举。

  心跳停止、酒驾、球迷施暴、打老婆、烂醉如泥、抽烟、毫无理由暴饮暴食,甚至自杀──这些都是在全世界最多人观看的世杯赛期间会突然增多的现象。

  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1998年世界杯,当英格兰队在罚球大战中败给阿根廷队后,英国心脏病病例增加了25%。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与前几年的同一个日子相比较,上述比赛当天因心跳停止送医治疗的病例多出55起。

  由荷兰人进行的另一项研究则指出,1996年当荷兰队在欧洲锦标赛遭到法国队淘汰当天,荷兰男子的死亡人数比平常多出14人,增加比率为50%。意气消沉、暴力行为及自我伤害,也是足球比赛后为人熟知的现象,世界杯期间随着比赛进入高潮阶段,这些现象更是到达最高峰。

  二次

世界大战后,
世界杯
于1950年再度登场,当年巴西队由于意外败给乌拉圭队,导致好几名巴西人自杀以终。自此之后,每一届世界杯均传出过度狂热的球迷自杀的事件。然而一项令人困惑的发现是,球队赢球后球迷发生暴动的机率,高于球队输球之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