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命运对英格兰总是非常刻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的世界杯赛是历史为英格兰队搭好的一个夺冠的绝妙舞台。

  40年前,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德国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赢得了世界杯赛冠军。40年后在宿敌德国队的土地上再次夺冠,在每个英格兰球迷一生中,甚至都
不可能有比这更加美好的梦想。

  然而这毕竟是梦想。

  40年中,命运之神不曾照顾过英格兰队,这次她对英格兰队依旧非常刻薄。

  英格兰队本来拥有令所有对手都生畏的主力阵容,前锋鲁尼、欧文、中场的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和后防线上特里、费迪南德等都是世界级的球星。这样整齐的阵容,在英格兰队历史上,是最强大的。但不幸的是,两名主力前锋鲁尼和欧文都有伤在身,尤其是鲁尼,4月份刚刚断了脚趾骨。欧文也是在1月受伤后直到最近才开始露面,主力左后卫埃什利·科尔和另一名后防大将坎贝尔也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

  球员伤病一直是英格兰队在国际大赛中无法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原因之一,称得上是球队的天敌。球员受伤的最主要原因是俱乐部比赛太多,明星球员过于疲惫。如法国前著名球星普拉蒂尼所言:“此病因不除,英格兰队永远不可能在

世界杯赛上取得好成绩。”

  为了对付伤病问题,主教练埃里克森把阿森纳队从来没有参加过正式国际比赛的沃尔科特选入了世界杯赛名单。

  英格兰队不能夺冠,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天敌,那就是巴西队。英格兰人可以不把其他任何对手放在眼里,但是面对巴西队,他们内心深处总会产生一种不自信的感觉。2002年世界杯赛上,他们输给巴西队。

  英格兰队与瑞典队、巴拉圭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同在B组,不出意外,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即使一切顺利,他们最早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如日中天的巴西队。其实能够进入半决赛,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也是过去40年中,在世界杯赛中最好的战绩了。

  不过,英格兰队不赢得世界杯冠军,也许比赢得冠军更有吸引力,因为他们永远有理由给人以期待,给人以淡淡的忧伤,比起一个赢得冠军的英格兰队,世界足坛和全世界的球迷,更需要的,也许就是一个不叫冠军的英格兰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