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奥委会托管足协玩股票的来管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胡孝乾

  本报讯据法新社16日报道,“净足风暴”让意足坛不得不从零开始,新起点就是当地时间16日下午的意奥委会委员会议。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意足协新任特委人选,就是反托拉斯法之父、意证监会的前主席圭多·罗西,任期6个月。

  罗西于1931年生于米兰。他是意社会权利的专家,曾任蒙特爱迪生和意大利电讯的总裁。接到了主席佩特鲁济的电话后,罗西马上赶往意奥委会接受任命。

  上任后,罗西要做的第一件公务就是任命4名次委,其中体育竞技方面是刚退役的佐拉和阿尔贝蒂尼,以起到更好的辅助作用。临时主持意大利足协期间,罗西将努力恢复秩序和改变意大利足球被玷污的形象。

  在新书《规则的游戏》中,罗西写道每个领域都有相应的规则,联系到新职务,罗西说体育司法也应重新界定:“足球需要真正的制裁办法,我会像佩特鲁济要求的那样,尽快与正在调查的检察官取得联系。”在8月联赛开幕前,一切都要走上正轨,但也许要更早,因为7月27日是向欧足联提交参加欧战球队名单的最后期限,“我绝对能交上这份名单。”罗西还许诺,过几天就去科维尔奇亚诺,看望集训的国家队。

  75岁的罗西说:“足球是

意大利人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面前的任务非常重要。从局外人的角度看,意大利甲级联赛和
乙级联赛
充满了利益冲突。现在最为重要的就是增加透明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