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次完美助攻拯救球队拉尔森用金杯为自己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郑里

  14年磨一剑,在巴黎多情的雨中,巴萨完成了王朝的复辟。

  论功行赏,谁是巴萨夺冠的英雄?是运筹帷幄的里杰卡尔德?是扳平比分的埃托奥?还是打进致胜球的贝莱蒂?诚然,他们都是功臣,但说到英雄,或许应该是瑞典老将拉尔
森———正是拉尔森替补上场后的两次助攻,帮助巴萨在5分钟之内完成了大逆转。

  对于即将离开巴萨的拉尔森来说,这样一次告别无疑是最完美的。29分钟,这是拉尔森在法兰西大球场的出场时间,但毫无疑问,这是拉尔森在巴萨最为辉煌的29分钟,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中重要的29分钟。

  2004年夏天,拉尔森自由转会到巴萨,虽然在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体系中瑞典人并没有获得主力位置,但在很多关键比赛中拉尔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在梅西受伤、久利状态不佳的时候,拉尔森总有出色的发挥。更为重要的是,不管是在右路还是在中锋位置,拉尔森都能为球队的进攻战术服务。

  里杰卡尔德曾这样评价拉尔森:“他用智慧踢球,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巴萨在关键时刻总能依靠他,他还是整个更衣室的典范。”

  亨利在赛后也不禁为拉尔森的精彩表现鼓掌,法国前锋认为正是瑞典人改变了比赛:“人们总是在谈论小罗纳尔多,但我今天没有看到他,我只看到了拉尔森。”

  拉尔森在宣布离开巴萨的决定时说过,他要用关键比赛中的进球作为告别之前的礼物献给球队,尽管瑞典老将没有实现进球的承诺,但法兰西球场的两次助攻却不亚于一个关键进球。拉尔森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在巴萨的生涯,对于我来说真的是难以置信。我在巴萨的两年是一次神奇的经历,拿到了两次联赛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

  用大耳环杯为自己送行,拉尔森当之无愧是巴萨决赛之战的英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