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分钟闪电逆转击败阿森纳——巴塞罗那重回欧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2 中国体育报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阿森纳的球员们都呆呆地站在那里,似乎不相信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已经分不清楚脸上的究竟是雨水还是汗水,甚至是零星的泪水了。

  那最后两粒进球来得太突然,宣告了巴塞罗那正式以王者的姿态回归欧洲之巅,也宣告了阿森纳的青涩——至少在冠军杯的决赛中,他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阿森纳的球迷在想,如果莱曼一开始不被罚下场,埃托奥和贝莱蒂就不可能那么容易地攻破德国门将把守的大门。但是如果莱曼没有对埃托奥犯规,那么是否先进球的就变成了巴萨,于是坎贝尔的那粒进球又从何而来。就好像那著名的“蝴蝶效应”一般,巴西森林里的一只蝴蝶漫不经心振动着翅膀,就引起了美国加州一场使万人无家可归的大风暴,所以连环套从亨利开场3分钟即浪费掉的那次机会开始,最后套住的还是阿森纳。

  比赛第18分钟,埃托奥形成单刀,没有选择的莱曼以飞身堵枪眼的姿态放倒了埃托奥,也领到了欧冠决赛历史上的第一张红牌。从此时起场上的“枪手”只剩下10人,而皮雷还没把法兰西大球场的草皮踩热,就不得不为替补门将阿穆尼亚腾位子,眼神哀怨地足以把巴萨球门攻破1000次——要知道,这是他在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然而即使是少了一人,阿森纳拒绝收缩防守的战术还是非常正确,这才有了坎贝尔在上半场结束前的那粒角度刁钻的头球破门,少一人还一球领先,场上的变化已经开始不在双方主帅的掌握范围之内了。

  有这样一种说法,当罗纳尔迪尼奥不笑了,那么问题一定很严重。下半场下起了大雨,而巴萨的进攻远不如上半场那么流畅,况且还得时刻警惕阿森纳的反击,这一切让小罗早把自己招牌式的微笑放在了一边,直到瑞典人拉尔森的上场。

  从第76分钟到第81分钟,阿森纳用5分钟的时间走完了由大喜到大悲的这段历程,如有神助的拉尔森先是助攻埃托奥把比分扳平,紧接着又把球喂到才上场的贝莱蒂脚下——巴西后卫完成了自己在巴萨的第一粒入球,倒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欧冠决赛中分出胜负的一招。

  度过苟延残喘般的最后几分钟,主客观原因都无法成全阿森纳上演去年“红军”的千古奇迹。在滂沱的大雨中,眼看着

冠军杯被普约尔高高举起,这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2次成为欧洲冠军杯的主人。

  最伟大的还是里杰卡尔德,不仅仅是他换上了拉尔森,换上了贝莱蒂,从今以后,他也是世界上5位以球员和主帅身份都捧得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传奇人物之一了。

  “我都已经快想不起来作为球员举起它时是什么感觉了,但我的确很享受现在,”里杰卡尔德用他一贯轻描淡写的语调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