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在9月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于今年9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这次会议是经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协商后刚刚确定的,这将是北京奥组委为世界主流新闻媒体了解北京奥运会筹备进程而举办的首次有关媒体运行情况的说明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会世界新闻媒体大会通常于奥运会举办前由奥运会组委会举办,与世界转播商大会一起,构成奥运会组委会在奥运会前两项最为重要的媒体运行情况说明会。

  蒋效愚介绍,本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邀请世界各大通讯社、报社、图片社等世界主流媒体,部分未购买转播权的广播电视媒体代表,以及部分国际单项体联和国家(地区)奥委会的代表参加,预计会有国内外上百家平面及广播电视媒体派代表出席。

  在会议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就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内容包括竞赛组织、场馆建设与运行、媒体设施、媒体住宿、媒体交通、主新闻中心、摄影服务、收费卡服务、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媒体技术支持等。北京奥组委将就新闻媒体报道奥运会所需的设施和服务,同与会媒体代表进行交流,以进一步细化奥运会各项媒体服务计划和场馆运行计划,同时为媒体筹备

北京奥运会的报道计划提供信息支持。

  据悉,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注册记者前来进行赛事报道。媒体数量之多、采访时间之集中、服务类别之复杂都将创我国新闻史上的记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