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用战绩赢得WTA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进入5月以来,女子网球协会(WTA)官方网站的消息一栏中5次出现以“中国”两字和中国球员名字为标题的新闻。

  记者负责采访网球有近20年的经历,中国网球运动员能在高度职业化的世界网坛有
如此高的曝光率是前所未有的。

  5月5日,当中国姑娘郑洁和李娜双双跻身埃斯托利网球赛半决赛时,WTA在网站上仅仅报道了谁将与中国姑娘交手半决赛,可当中国选手携手进军决赛后,WTA以《中国人历史性地包揽埃斯托利赛决赛权》为标题报道了比赛。郑洁夺冠后,《郑洁赢得中国人包揽的埃斯托利赛决战》的消息又醒目地出现在网页上。

  当郑洁准备参加摩洛哥大奖赛时,WTA开始跟踪中国姑娘的走向,比赛尚未开始就以《巴托丽和郑洁出战拉巴特》为标题,对郑洁进行报道。当郑洁首轮获胜后,《郑洁赢得拉巴特首场胜利》为标题的新闻和郑洁比赛的照片马上出现在WTA的网站上。

  可就在3年前,中国

网球运动员的身影只是偶尔出现在世界职业赛场,平平的战绩根本吸引不来职业网球组织、特别是外国主要通讯社的关注。在他们的网球新闻报道中,“中国”两字最多也是提一句或者干脆不提,只是在成绩公报中才能寻觅到中国球员的胜负和比分。

  2002年兵败釜山亚运会猛然让中国网球的决策者们认识到:只有与职业网坛接轨才会有出路。于是,从2003年起,中国网球结合“中国特色”踏上职业化道路的征程;于是,有了2004年

神话般地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是,有了2005年中国姑娘不断刷新世界排名最高纪录;于是,有了2006年夺得第一个大满贯赛(澳网)女双冠军,有了中国队晋级
联合会杯
(世界女子团体最高水准赛事)十二强的纪录……

  虽说中国网球在整体水平上与世界高水平还有相当的差距,如至今还没有一位单打球手跻身世界三十强,但目前在世界女单百强中创纪录地有6位中国姑娘的名字,就人数而言在世界排名榜上位居第六。

  作为网坛崛起的新军,这些战绩无疑大大提高了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上的地位。此时,中国女网吸引来WTA的目光也就不足为奇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