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巴塞罗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6 深圳晚报

  超级替补今晨建功逆转擒10人阿森纳

  冠军,巴塞罗那!

  

冠军,巴塞罗那!

  新华社巴黎今晨专电突降的瓢泼大雨浇灭了阿森纳队首次在欧洲足坛称王称霸的梦想。伦敦“枪手”北京时间今晨在欧洲冠军杯赛决赛最后14分钟内被巴塞罗那队连进两球,以1比2败北。

  枪手门将被罚红牌

  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开始刚刚18分钟,阿森纳队门将莱曼因冲出罚球区扑倒巴塞罗那队前锋埃托奥而被挪威主裁判豪格红牌罚出赛场。“枪手”从此被迫以10人应战,这为他们最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这场决赛也是本赛季欧洲

冠军杯赛最佳防守和最佳进攻之间的较量。决赛之前,阿森纳队仅失两球,并曾经10场比赛一球未失,创下欧冠新纪录;而巴萨则是本赛季进攻最凶猛的球队,决赛之前已打进22球,列各队之首。

  10人枪手率先破门

  比赛刚开始3分钟,阿森纳队就创造了两次得分机会,但都错失。第37分钟时,他们终于率先破门。当时前锋亨利右路获罚直接任意球,中后卫“黑塔”坎贝尔突然从对方防线空隙处插上跳起头球破门。

  此后战斗几乎一直在阿森纳队门前展开,巴塞罗那队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几次险些得手。其中上半时补时阶段,小罗纳尔多一记直传犹如锋利尖刀刺破对方防线,前锋埃托奥罚球区内接球突然转身甩开贴身防守的坎贝尔大力射门,皮球被替补上场的“枪手”门将阿尔姆尼亚挡到门柱上弹出。

  雨中巴萨强劲翻盘

  下半时突然下起大雨。巴塞罗那队的攻击愈加犀利,替补上场的瑞典锋线杀手拉尔森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人物。第76分钟时,巴塞罗那队再次攻到对方门前,拉尔森中路接球后顺势用脚一蹭,皮球飞到了潜至门前的埃托奥的脚下。他起脚准确将球从阿尔姆尼亚和门柱之间的狭小缝隙内打进球门。这个进球也给阿森纳队在欧洲冠军联赛内1005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画上了句号。

  4分钟后,拉尔森一脚妙传再次撕开“枪手”防线,另一替补

  贝莱蒂门前倒地铲射,皮球碰到阿尔姆尼亚的腿后从他裆下飞进大门。

  5分钟内连失两球的阿森纳队士气全无,再也没能发起任何有威胁的进攻。

  枪手输得郁闷

  亨利:裁判糟糕透顶

  新华社巴黎今晨专电阿森纳17日在欧洲冠军杯赛中以1比2负于巴塞罗那,痛失登顶欧洲足坛的大好机会。赛后队长亨利怒斥挪威籍主裁判豪格表现“糟糕透顶”。亨利说:“我很难过,裁判今天的一些判罚糟糕透顶。对方球员一直在踢我,我原来希望裁判能公平执法,但我认为他没做到。”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赛后同样将矛头指向了裁判:“裁判犯大错误,他们(巴塞罗那队)的第一个进球是个越位球。”

  巴萨赢得很爽

  埃托奥:从没想过输球

  “我们从没想到输球。看到去年

利物浦在冠军杯决赛的表现,我们告诉自己永远都不会投降。特别是决赛,永远不能怀疑自己的能力。”——为巴萨攻入第一球的埃托奥

  “傍晚在宾馆时,队友们猜测谁会进球。可他们都没想到是我。”——攻入反超一球的贝莱蒂

  “我们现在被写入了巴萨的历史,很少有人能做到这点。现在,我们终于成了英雄。”——德科

  脖子上挂着银牌,心里窝着火,亨利说起话来也变得尖刻:“我没看到小罗,也没看到埃托奥。改变比赛的是拉尔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