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6 深圳晚报

  枪手与巴萨的决战,令人兴奋之处不止是一场逆转的好戏。长远来看,这是两支上升型的球队,在欧洲之巅呼吸点儿新鲜空气,对其今后的继续成熟具有催化作用。所以说,今晨的比赛固然热闹,但是好戏还在后面。

  无论是巴萨夺冠还是枪手抡元,其意义与以往皆有不同,他们不是打一枪就跑的黑马,如2004年的波尔图,也不是熟得就要烂掉的老球皮,如2003年的AC米兰、2002年的皇家
马德里,这是一场半山腰的决战,承前启后,许多年以后,当我们回头看的时候,也许会发出感叹,原来一个足球王朝的起点,正是在这一年这一夜的法兰西大球场。

  所以说,无论是对于夺冠的巴萨还是输球的阿森纳,现在都不是尽情欢笑或者铆着劲掉眼泪的时候。招兵买马,继续搞建设,此乃当务之急。亨利的去留就是个典型例子。比赛刚结束,温格骂完裁判立刻将话题转向了镇队之宝:“我们会竭尽全力留住亨利!”保留球队的骨架,没准枪手明年又会卷土重来,输一场决赛散一支球队的先例也不是没有,曾经的辉煌就此过眼云烟。

  

冠军杯之后,对于真正的“冠军”,这才是发力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