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风头正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目前中韩围棋正处在一个此消彼长的临界点上,谁能在本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上有上佳表现,谁就可能占得上风。可喜的是昨天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5人出战4人过关,风头再一次盖过韩国。

  小将陈耀烨越下越好,昨天他以内功制住对手,使得韩国棋手金东熙通盘没有取胜机会。至212手陈耀烨执白中盘获胜,第一个闯入八强。

  谢赫淘汰韩国天王级人物李世石,是中国队的最大胜利。谢赫围剿了李世石的两条龙,令观棋者大呼过瘾。李世石好像很没面子,死扛了许久才不情愿地认输。比赛结束后,韩国棋迷非常气愤。有棋迷在网上发表评论称,李世石应该尊重对手,他这盘棋就像业余棋手那样硬杀,结果反而被人家杀了。

  卫冕冠军古力在与韩国新天元高根台五段的激战中,以秋风扫落叶般的气势轻松取胜。俞斌九段因官子阶段出现失误不敌赵汉乘九段,李昌镐九段战胜日本棋手河野临也毫无悬念。随着胡耀宇八段淘汰山下敬吾九段,日本棋手全军覆没。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击败高尾绅路,林志涵七段败在洪旼杓五段手下。

  经过两轮较量,中国占据了八强中的四席,韩国队只有三人。八强战预计在10月进行,对阵形势为:胡耀宇VS李昌镐,陈耀烨VS赵汉乘,古力VS洪旼杓,谢赫VS周俊勋。J08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