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捧走欧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巴萨成就王者之梦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结束。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埃托奥和贝莱蒂5分钟内的各入一球,以2比1逆转了阿森纳队,继1991/1992赛季后,时隔14年再捧欧洲冠军奖杯。

  为了纪念冠军杯50周年,第51届决赛回到首届决赛举办地巴黎。赛前,法兰西大球场进行了盛大隆重的文艺表演。比赛开场第18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小罗中路直塞禁区前沿,埃托奥快速插上,莱曼出击在大禁区线外扑倒埃托奥,久利顺势将球打入。但挪威籍主裁判豪格已提前鸣哨,判进球无效,但莱曼被红牌驱逐出场。少一人的枪手却率先取得进球,第37分钟亨利主罚右侧任意球开到小禁区前,中卫坎贝尔甩头将球顶入球门左上角,阿森纳1比0领先。

  下半时第61分钟,巴萨用拉尔森换下范博梅尔成了比赛的转折。第76分钟巴萨从中场突然送出一记直塞球,拉尔森顺势一推,将球传到禁区左侧,埃托奥高速插上在门前5米处推射近角,扳平比分,同时也终结了阿森纳冠军联赛连续995分钟的不失球纪录。第81分钟又是拉尔森禁区右侧背身横敲,替补登场的贝莱蒂在门前5米处小角度抽射入网,2比1,巴塞罗那就这样实现了逆转,成了新的欧洲俱乐部之王。J190

  穿越凯旋门·观察

  失意阿森纳

  巴萨王朝复兴枪手虽败犹荣

  冠军联赛的决赛总能让每个凌晨时分爬起来的中国球迷感到观有所值。去年演绎了匪夷所思的惊人逆转,今年成就了5分钟内的乾坤颠倒。这样一场比赛,坦率地说,没有失败者。

  今晨的冠军杯对决,虽然阿森纳过早地被罚下一人,但比赛精彩程度并没下降。在不利的局面下,枪手却先声夺人,并且距离夺冠只有十几分钟。无论攻防,阿森纳都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相比之下,巴塞罗那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又一个王朝。时隔14年后,巴萨再次等来了他们的“梦二队”。拥有了小罗、埃托奥与梅西这样的球星,使里杰卡尔德仅用了不到三年,就将巴萨带到了克鲁伊夫苦费8年才达到的高度。目前,巴萨主力阵容中的每个球员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这是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的成功。拉波尔塔每一项收购都有其自身的用处。德科、小罗、伊涅斯塔与梅西等人被买进时都是一支潜力股,但如今都已成长为足坛巨星。里杰卡尔德同样正处于教练生涯的黄金时期。联赛两连冠与双冠王只是巴萨辉煌的开始,“梦一队”的4连冠与三冠王才是巴萨的下一个目标!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穿越凯旋门·巴萨的七种武器

  小罗

  埃托奥

  久利

  德科

  拉尔森

  普约尔

  巴尔德斯

  面对众多高手,于万人之中从容斩敌,笑到最后的巴塞罗那队必有独到过人之处。本报借用古龙先生的“七种武器”来比喻巴萨的七大核心,让我们领略一下巴萨队中的七大高手。

  长生剑:罗纳尔迪尼奥长生剑,长胜剑。长剑出鞘则寒气碧人,剑光一卷如星雨银河!小罗就是这样一柄长胜剑,拥有他的球队就等于拥有了胜利。他的进球巧夺天工,他的传球见血封喉,他的盘带变幻莫测。而这第一种武器也并不光是剑,还有笑容。永远微笑的小罗是球场上的精灵,是足球的宠儿,是当之无愧的新球王。

  霸王枪:埃托奥枪为百兵之祖,霸王枪则被奉为枪中之神。有“非洲

猎豹”之称的埃托奥就如同这样一把霸王枪。作为巴萨首席前锋的他,今晨始终在前场冲锋陷阵,视进球如探囊取物。古龙告诉我们,其实武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信。埃托奥具有张扬的个性,也有着强烈的自信心。今晨,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是一把名副其实的霸王枪!

  孔雀翎:久利“无声无形。神鬼莫测,来去无踪,见血封喉。”被称为暗器之王的孔雀翎,急中之急是其最大特点。“法国快马”久利用孔雀翎来比喻最合适不过。虽然是球场上最矮的人,但这位小个子动如脱兔、灵如鬼魅、快似疾风、飘忽不定。与

AC米兰的半决赛,正是他
迅雷
不及掩耳之势的绝杀帮助巴萨晋级。进球仿佛天外来客,米兰上下目瞪口呆。

  碧玉刀:德科刀名潜龙,亮如霜雪。未出鞘时,光明晦暗,毫不引人瞩目;一旦出鞘,扬起漫天银雪,则夺人性命。德科好似这样一把碧玉刀,坐镇中场的他显出超跃年龄的大气与成熟,他的长传精准无误、他的远射刀刀见血。

  多情环:拉尔森环亦兵器,刚柔相济,外似平钝、内藏杀机,瑞典老将拉尔森最适合这样一个美丽且带有离愁的名字,下赛季他将离开巴萨,但他今晨已将情感留在了巴塞罗那,冠军杯冠军是他最好的告别礼。今晨拉尔森的两记妙传轻描淡写又妙到颠毫,帮助巴萨5分钟内完成逆转。

  离别钩:普约尔钩似剑而曲,无论钩住什么都会造成威胁。巴萨队长普约尔就是后防线上一柄离别钩,如果他出现在前锋的面前,那么对方前锋就难有作为。但离别钩还不是他最厉害的武器,世间最厉害的是亲情,忠贞的巴萨队长已准备在巴萨终老,直到他离别球场的那一刻,再褪下蓝红战袍。

  拳头:巴尔德斯铁拳之道、一招制敌。巴萨门神巴尔德斯拥有这样一双铁拳,才多次力保巴萨城池不失。今晨的决赛开场,他就两次将亨利的射门拒之门外,铁拳技艺,名不虚传,年轻的巴尔德斯前途无量。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穿越凯旋门·统计

  技术名称巴塞罗那阿森纳

  比分21

  控球率70%30%

  射门219

  射在门框范围内95

  射门被阻挡51

  射偏73

  角球34

  犯规2016

  黄牌22

  红牌01

  成功抢断2730

  传球成功率86%73%

  穿越凯旋门·声音

  阿森纳主帅温格:失败是足球的一部分,在学会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承受失败的痛苦。今天在很长时间里,我们不得不以10人对11人。我要祝贺我的队伍,首先我们能够进入决赛,这本身就是一次突破,其次他们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表现得非常坚强,我想我们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沉浸在这场比赛的情境中。

  埃托奥:“我激动得有些失控了,对那些来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以及每个西班牙球迷,我们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我们应该取得胜利。”

  拉尔森:“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我来说,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我在巴塞罗那的生涯真是不可思议。在这里的两年我过得非常愉快,我获得两个联赛冠军杯,一个冠军杯。”

  亨利:“我认为在11打11的时候,阿森纳踢的比巴萨强,对此我们应该感到自豪。但是我还是觉得十分遗憾,今晚裁判的某些判罚太可怕了。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是越位。巴萨已够强大了,如果再得到其他帮助,击败他们就太困难了。”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