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天荣耀过后 却是一瞬惊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6 新民晚报

  

四天荣耀过后

  昨天,国际田联“夺走”了贾斯丁·加特林9秒76的世界纪录。加特林在上周六于卡塔尔多哈创造的男子百米新纪录,由于错误的计时统计而被取消。于是,“打破世界纪录”的甜蜜,飞也似的从加特林身边溜走。

  错在四舍五入

  对“四舍五入”的错误理解,导演了这场大喜大悲的舞台剧。原来加特林当时100米比赛的夺冠成绩具体到千分之一秒,应该为9秒766,对规则不甚了解的工作人员将这个成绩纪录定为9秒76,随即赛事组委会便宣布新的世界纪录横空出世。而根据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加特林的这一成绩应为9秒77。0.01秒的差距,让加特林从破纪录的英雄,转为与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同享世界纪录。

  这一失误是由负责多哈大赛计时工作的天梭计时发现的。他们在整理上周的比赛资料时发现了纰漏,并且上报国际田联。“对于加特林被剥夺世界纪录,我们感到很遗憾。但只有这样做,才能公平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国际田联新闻发言人戴维斯希望加特林能够很快摆脱误判的阴影,早日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质疑对手纪录

  当地时间17日清晨5时15分,加特林的经纪人雷纳尔多·内赫米亚被国际田联的电话惊醒,他被告知加特林的成绩已被取消。而“世界飞人”本人当时还在睡梦中。

  内赫米亚曾是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他毫不客气指出,加特林最大的对手鲍威尔也应该接受相同的调查。“我已经给国际田联写去了电子邮件。如果所有的成绩都必须在放大镜下重新估量,那么鲍威尔最有理由首当其冲。”内赫米亚强调,去年6月14日鲍威尔在雅典跑出了9秒77的成绩,而当时计时器上的显示为9秒78。“我并不是针对鲍威尔,但国际田联有义务给我们所有人一个交代。”

  关于内赫米亚的电子邮件,戴维斯并不肯定国际田联合是否收到。但他明确表示,鲍威尔的世界纪录绝对经得起考验。“天梭自己站出来承认错误,所以发生在加特林身上的一切,纯粹是个巧合。而鲍威尔去年的纪录,已经被国际田联主席正式签名批准,这就意味着它在每个环节都已接受了技术官员们最苛刻的锤打。”

  遗憾燃烧斗志

  被剥夺世界纪录后,加特林的经纪人全权代表当事人发表看法。“已经过去4天了,而此时他们才意识到犯了错误重新判决,这简直太荒谬了。”内赫米亚以“杀人”为例,“你杀死了一个人,但4天后却发现原来错杀了无辜的人,此时一切还能回头吗?”

  内赫米亚口中“愚蠢的改判”,对于加特林全部的影响便是“激励他早日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是天大的刺激,刺激贾斯丁跑得更快,向所有看笑话的人证明自己。”而原本因为创造世界纪录,加特林将得到国际田联10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如今也不了了之。

  6月11日,加特林将在英格兰与老对手鲍威尔进行最直接的同场较量,这是后者自从去年7月受伤后两人的首度交锋。“我的目标是9秒74,或者9秒73,我感觉自己正充满战斗欲。”加特林所有的评价,只关于自己的状态,“我已经准备好了,投入新一场速度之争。”

  本报记者华心怡

  世界纪录被“夺走”后,加特林下月将与鲍威尔较量,他感觉自己“正充满战斗力”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