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买棋主角”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29 法制晚报

  赵鑫鑫蒋川错失交手机会

  “买棋主角”擦肩而过

  本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下午,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京浙之战备受关注:去年沸沸扬扬的“买棋事件”主角蒋川和赵鑫鑫分别代表双方出战,最终北京队获胜。

  昨天,赵鑫鑫和蒋川没有直接交锋。比赛过程中,赵鑫鑫和其他棋手一样,不时站起身来看看周围几台棋的情况,也曾走到蒋川身边看了一会儿。

  蒋川先与对手战和,他没有在对局室中过多停留,快步走了出去。此后,赵鑫鑫也与对手战和,他对着电脑研究起了棋谱。

  “买棋事件”回放

  2005年5月8日,赵鑫鑫在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最后一轮中涉嫌通过与蒋川的不正当交易(“买棋”)获得冠军。

  2005年8月18日,中国象棋协会给予赵鑫鑫取消申请特级大师称号资格和序分并停赛一年的处分。

  2006年5月10日,赵鑫鑫参加了解禁后的首场象甲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