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人排斥英国人发难 吉祥物"格列奥"不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几乎任何一次大型比赛,吉祥物都毫无例外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这一次的世界杯吉祥物,却遭受了意想不到的冷遇。解放日报报道,这只有着金色毛发、身穿德国队6号球衣、名叫格列奥的狮子,被“指控”为导致制造商破产的罪魁祸首。

  生产格列奥的尼奇公司在本周二发表声明说,由于人们对于世界杯吉祥物格列奥的需求很低,公司不得不申请破产。尼奇公司是拥有吉祥物生产权的惟一厂家,这家玩具厂拥
有500名员工,之前的年收入达1.55亿美元之多,但自从接手了格列奥的生产后,尼奇公司的经济状况却每况愈下,最后只好关门大吉。

  格列奥之所以选择6号,不仅是为了让人们记住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而且这也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当年在德国国家队的球衣号码。

  但是,格列奥的出现,不但没受到各方的追捧,反而遭到了各方的批评。批评首先是来自德国本土。德国人对这个由美国一家设计公司设计的吉祥物相当排斥。他们不理解为什么德

国足协要选择这样一个和德国文化历史没有任何关系的狮子作为吉祥物,在他们眼里,飞鹰的标记或许更能代表德国的形象。

  英国人的发难更让格列奥的推广雪上加霜。格列奥一出现,就引来了英国球迷的一片质疑声,原因是格列奥涉嫌抄袭1966年

世界杯吉祥物———身披英国国旗的狮子“威利”。此外,英国人还声称,狮子的形象一直是英国足球的象征,英足总的标志就是3只变了形的雄狮,英超联赛的标志也是戴着王冠的狮子。

  每届世界杯,英国球迷永远是声势最浩大的,缺少了他们的支持,格列奥的销售前景就不乐观了。 (希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