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康安全快乐交流公益--21世纪徒步运动新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2 中国体育报

  老少咸宜简单安全

  ·徒步运动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已经成为21世纪世界上最为流行的非竞技性健身运动,是一种老少咸宜、也是最简单的运动方式。

  贯穿旅游路线中

  ·将徒步运动贯穿于旅游路线中,设置特定的行走路线和距离,“零距离”感受当地历史、文化,并在亲近自然中不断挑战自我,激发对生命的热爱。

  公益主题渗透其中

  以满足国家和人们的需求为责任,将公益主题渗透贯穿,通过演讲、捐助、环保等各种方式加强环境保护意识、传播爱心、努力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

  减少疾病和医疗支出

  徒步走如一剂天然“药方”,通过每天坚持、每周累计,可大大减少各项疾病发生,减少去

医院次数,如果将此换算成国家财政支出,将是一笔多么庞大的金额!

  ·1992年,WHO明确指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就是徒步”

  ·规律且持续地徒步走,就好像存入生命银行的“健康生活储金”,你在徒步运动上付出时间,“生命银行”给的利息是更长的寿命,简单的徒步运动不仅在于强身健体,还能愉悦身心、增进自尊、自信和乐观精神等,在大自然中放飞心情,缓解压力。

  据美国、英国多年的统计研究指出:

  ·每天一万步持续行走,能走出好骨质,改善腰、肩、头部疼痛,消除压力,帮助睡眠、缓解忧郁,解除紧张、控制体重。

  ·一天轻快徒步行走1小时,对第二型糖尿病有50%的预防效果。

  ·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可以减少血压上升,持续20分钟以上的健走可预防动脉硬化。

  ·一周徒步行走3小时以上,可降低35~40%罹患心脏病的风险;7小时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癌罹患率。

  

和谐社会愉悦身心

  徒步运动扩大了人们的交往范围,促进了人们的身心健康,有利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健康局面的形成。

  ·个人,可健身强体、愉悦身心,缓解压力、提高修养。

  ·家庭,共同参与一项体育活动能够促进家庭成员和睦共处。

  ·社会,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通过规模化组织、成熟化运作可有效增强社会活力,促进安定团结,科学化引导大众加入徒步活动,创造出人人健康、处处和谐的绿色生活。

  增进国际交流

  ·通过徒步形式积极参与各项国际交流活动,增强中国与世界人民的交往与认知,打造中国健康新形象。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CVA)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