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提款机 巴萨收获三千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08 法制晚报

  

冠军提款机巴萨收获三千万欧元

  巴萨制胜

  一球示意图

  第81分钟,贝莱蒂在门前5米处小角度抽射,球从阿森纳门将裆下穿过,比分变成2比1。

  

冠军提款机巴萨收获三千万欧元

  ▲获得亚军,亨利有点沮丧

  

冠军提款机巴萨收获三千万欧元

  ▲小罗手捧奖杯,异常兴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巴塞罗那在法兰西体育场笑到了最后

  在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决赛中 最终2比1逆转阿森纳

  冠军提款机 巴萨收获三千万欧元

  巴萨上一次夺冠是在1992年 据估算 他们获得的奖金将超过3000万欧元 但这些还不包括门票收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又称巴萨)终于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决赛中,最终2比1逆转阿森纳,夺得了俱乐部继1992年之后的又一尊欧洲冠军杯奖杯。

  除了欧冠联赛的冠军。更具实际意义的是,巴萨又获得了一笔丰厚的奖金,初步估计将突破3000万欧元。

  事实上,欧冠联赛就是现代足球的提款机。对于欧洲顶级俱乐部而言,进入欧冠联赛至关重要。按照欧洲冠军杯的奖金分配原则,每一支参加冠军联赛(包括预赛)的球队至少能够获得162万欧元的奖金,而按照小组赛中成绩的优劣,各俱乐部以胜一场得32.4万欧元,平一场得16.2万欧元的标准分配奖金。

  除此以外,在第一循环中淘汰的球队会得到162万欧元的补偿,在八强赛中淘汰的球队则能另外领到195万欧元,进入四强则意味着已经将260万欧元收入囊中。

  最后的冠亚军将分别领到650万欧元和390万欧元的奖金。而上述这些仅仅还是欧足联要分发的奖金,据西班牙媒体估算,巴塞罗那所获得的比赛奖金将超过3000万欧元,但这些还不包括俱乐部的门票收入。

  依靠在欧冠联赛的节节高升和在英超联赛的经营,阿森纳凭借5270万英镑的绝对优势领衔本赛季英超俱乐部的收入榜。

  赛事回放

  巴萨大逆转

  开场不到20分钟,已经保持连续746分钟不失球纪录的阿森纳门将莱曼被红牌罚下,让阿森纳陷入10人打11人的被动局面。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森纳仍然凭借坎贝尔的进球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巴萨的替补球员们发挥了威力,凭借拉尔森的两度助攻,埃托奥和贝莱蒂分别在第76分钟第81分钟建功,成功地逆转了比赛。

  赛后,亨利并不难过,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比赛结束时,巴萨人很高兴,但请别忘了,我们很长时间是以10人应战的。”

  

冠军提款机巴萨收获三千万欧元

  巴萨夺冠历程(表中时间为欧洲时间)

  比赛日期 比赛性质比分

  2005.09.14小组赛 不来梅0比2巴塞罗那

  2005.09.27小组赛 巴塞罗那4比1乌迪内

  2005.10.18小组赛帕纳辛科0比0巴塞罗那

  2005.11.02小组赛巴塞罗那5比0帕纳辛科

  2005.11.22小组赛巴塞罗那3比1不来梅

  2005.12.07小组赛乌迪内斯0比2巴塞罗那

  2006.02.221/8决赛首回合切尔西1比2巴塞罗那

  2006.03.07 1/8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1比1切尔西

  2006.03.281/4决赛首回合 本菲卡0比0巴塞罗那

  2006.04.05 1/4决赛次回合 巴塞罗那2比0本菲卡

  2006.04.18半决赛首回合 AC米兰0比1巴塞罗那

  2006.04.26半决赛次回合 巴塞罗那0比0 AC米兰

  2006.05.17 决赛巴塞罗那2比1阿森纳

  亨利vs小罗:

  谁都不是终结者

  一个是英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一个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但在法兰西体育场,亨利与小罗并没有充当起比赛的主角,两人的光芒被发挥出色的队友所盖过。

  亨利本可以成为今天的英雄,开场不到2分钟的绝对得分机会被巴萨门将瓦尔德斯化险为夷,但这仅仅是亨利噩梦的开始,亨利的再一次机会出现在第70分钟,形成单刀之势的他再次将球射到了瓦尔德斯的腋下。

  第一次机会,亨利本可以为阿森纳取得美妙的开局;第二次机会,亨利本可以为阿森纳扩大比分,但他都没有把握住。

  反观罗纳尔迪尼奥,在射门环节的把握上绝对不比亨利更好,而且,巴萨的两粒入球并非来自他的指挥。很显然,这不是最好的小罗,整场比赛除了个别突破外,很难再看到他的积极表现。不过,有了小罗坐镇中场,巴萨的其他队员必然能找到空当,最后的赢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也许,在未来的几年中,亨利与小罗仍是可以相提并论的超一流球星,但在本场比赛中,两位巨星的表演并不完美,而恰恰是这种缺憾成全了自己的队友。

  文/本报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