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70个医疗站服务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53 竞报

  本报记者张迪报道 一所设立在奥运村的综合诊所正在建设当中。北京市奥组委医疗卫生部副部长戴建平昨天在北京奥运公共卫生安全研讨会上透露,该诊所配备近300名医护人员。

  每天140辆急救车待命

  

  戴建平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将使传染病输入风险、传播机会大大增加,另外奥运会期间正值夏季,气温较高,最易发生肠道传染病,将对举办赛事的7个城市的环境卫生设施、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应对体系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

  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本市每天将有140辆急救车参与各个场馆的急救工作,包括司机、医生、护士、志愿者在内的1000多人参与急救工作,约3000多名参与医疗服务的人员在各个场馆和安保区待命,170个分布在场馆、饭店和新闻中心内的医疗站,将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服务。

  奥运会指定20家医院

  戴建平介绍,奥组委与北京的20家

医院签署了协议,把它们作为奥运会的指定医院,其中有两家特别指定医院,分别是为运动员提供服务的中日友好医院和为奥组委及外国政要服务的协和医院。奥运会期间,北医三院负责大学区的医疗服务,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负责北京西部的医疗服务,朝阳医院主要负责
拳击
场馆、足球比赛的医疗服务,天坛医院负责公路自行车、铁人三项等赛事的医疗服务。急救转运由北京急救中心负责。

  在公共卫生方面,北京市已成立了食品办公室,主要对10种产品当中的320个小项进行监测。选择了肉菜的生产供应基地,对流通领域建立了标准,对餐厅卫生实行了分类管理,对饮用水,包括冰由市疾控中心进行监控。多家医院已经建立了传染病门诊,能够及时将信息报到疫病预防控制部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