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德维德的世界杯——为了告别的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对于有些球员来说,世界杯不仅仅是一次重大的足球赛事而已,他们相信世界杯将会改变他们的一生。对于2004年就打算退役的内德维德来说,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似乎是一个不在计划之中的机会,而他也相信,这一次和两年前将会完全不一样。

  两年前的葡萄牙欧锦赛结束后,率领捷克队打进半决赛的内德维德宣布了彻底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当时受到膝伤困扰的他没留出任何余地,表示无法同时承担国家队和俱乐部
的双重任务。

  内德维德的退出削弱了捷克队的实力,再加上好多队员都伤病缠身,世界排名第2的捷克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最后惊险地通过附加赛淘汰挪威才杀出重围,取得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这时候内德维德是不想复出都不行了,毕竟参加世界杯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无上的荣誉,捧起大力神杯的愿望让他顺理成章地改变了主意。

  在1993年之前,捷克斯洛伐克国家队参加过多次世界杯,但是分裂成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队后,这还是捷克第一次打进

世界杯决赛圈。捷克队主帅布吕克纳对内德维德显然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后者依然是他心目中球队核心的不二人选。

  “他是场上球队的领导者,因为他对胜利的渴望永远都不会熄灭,这是获胜必须具备的品质,”布吕克纳这样评价内德维德。

  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对于能够参加本届世界杯并不意外,却表现得好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内德维德说:“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在世界杯中称雄更珍贵的荣誉了。不过获胜固然重要,更重要的还是这段非同寻常的经历。”

  “我是一个老兵,以后再也没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所以这一次我只是很高兴,”内德维德说。与当年同在1996年欧锦赛中大放光彩的波波斯基和斯米切尔一起,他们3人将作为捷克队在场上的精神支柱,引领着那些年轻球员找到取胜的办法,填补捷克在世界杯上的这片空白。

  内德维德也并不是孤独的,与他情况一样还不乏其人,包括法国队的齐达内,曾经效力于

曼联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前锋约克,都是在早就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经不住世界杯的诱惑和国家队的召唤而复出的。

  “我的梦想和最初的一样,打进最后的决赛,”内德维德诚恳地说。不管这支捷克队在德国取得的成绩是否能够填补他心中的空白,这位兢兢业业的老将都将彻底在世界杯后谢幕归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