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足协被紧急接管——尤文大股东商量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主席和副主席都不堪压力辞职后,没了主心骨的意大利足协日前被宣布由前国家股市监管协会会长罗斯接管,罗斯的任期大约在半年。

  做出这一决定的意大利奥委会表示,罗斯的接管期先是半年,如果效果不错的话也有延期的可能。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齐祝福罗斯好运,“我们国家的足球需要在世界上恢复它的名誉,”他说。

  上个星期在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的“电话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和副主席马茨尼先后宣布辞职。在紧急关头走马上任的罗斯身上压力不小,不过他表示他将尽快使工作走上正轨,恢复意大利足球的名誉。罗斯说:“我们需要建立一系列新的规章和制度,但在这之前他们需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

  与此同时,罗斯还面临一个时间底线。按照欧足联的规定,在7月27日以前各国足协必须向欧足联提交参加下赛季联赛以及欧洲冠军联赛以及联盟杯的俱乐部名单,所以他们必须在这之前决定处于丑闻中心的

尤文图斯下赛季是否能够继续参加意甲联赛。对此罗斯表示,有信心在7月27日之前解决该问题。

  而在莫吉接受罗马检察官调查的同时,现任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和
国际米兰
主帅曼奇尼以及已经退休的著名裁判科里纳和意甲联赛主席加里亚尼,都接受了检察官的询问,他们都是被检察官认为“可能事先知情”。

  在尤文图斯俱乐部方面,日前他们在对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5月19日俱乐部的大股东们将进行一次会晤。这次会议将由阿涅利家族旗下最大的艾菲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巴诺主持,并且他将具有“特殊管理权”。据了解,艾菲尔公司占有尤文图斯俱乐部62%的股份。

  据意大利媒体统计,一旦尤文图斯俱乐部最终被勒令降级,他们将损失大约一亿两千万欧元,这还只是在赞助商和电视转播上面的损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