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上演“最后”的精彩——皇马败亦喜 塞维利亚胜也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一个成功和精彩的联赛都需要什么?是需要夺冠激烈的白热化?还是保级大战的惨烈?那是肯定的,两头的精彩是必不可少的。但这还不够,还需要有争夺第二、争夺第三、四的精彩,这样,一个有20个队的联赛才能没有“闲”着的球队,才能堪称完整和完美。

  5月16日,西甲“专门”为争夺第二和第四举行了两场比赛。结果,皇马客场3比4输给了塞维利亚,却仍然保住了第二、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资格,因为瓦伦西亚客场
输给了奥萨苏纳。本赛季西甲最大的黑马奥萨苏纳第一次夺得了欧冠的参赛权,而已经夺得了本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塞维利亚只得第5,与下赛季欧冠无缘。

  比赛刚开始一分钟,塞维利亚队的法比亚诺就击中门柱不入。几分钟后,齐达内即凌空击中横梁弹出。但稍后率先破门的却是皇马,第15分钟,贝克汉姆左侧罚出任意球,巴普蒂斯塔门前头球没蹭到球,但却干扰了塞队门将帕洛普,皮球直接入网。第26分钟,罗伯特·卡洛斯长传,贝克汉姆右侧接球后突破低射,

皇马2比0领先。但随后决心取胜的塞维利亚完全占据了上风,2分钟后,塞队边锋纳瓦斯以一记25米劲射射入皇马球门远上角。第30分钟,纳瓦斯传中,卡西拉斯没能将球击远,被萨维奥拉小角度脚后跟补射入网。3分钟后,皇马脆弱的防线再次被冲垮,法比亚诺禁区内妙传位置很好的萨维奥拉,后者射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纳瓦斯再妙传禁区内的法比亚诺,巴西人射入远角。

  皇马只是在第72分钟由齐达内攻入一记挽回面子的进球,塞队门将帕洛普没能将角球击远,送给了齐达内一个大礼。

  奥萨苏纳主场之战也是教练阿吉雷执教该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下半场早早的两个进球让球场成为奥萨苏纳队欢乐的海洋。塞黑前锋米洛舍维奇第48分钟为奥队先下一城,几分钟后,维博妙传,洛佩斯远门柱贴柱射入。瓦伦西亚队只是在最后时刻由比利亚射入一记任意球,使他以25粒进球暂时与巴萨的埃托奥并列

西甲射手榜首。

  至此,西甲参赛欧洲比赛的球队的名次全部产生。巴萨、皇马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瓦伦西亚、奥萨苏纳参加欧冠

预选赛,塞维利亚、塞尔塔和国王杯冠军西班牙人队参加欧洲联盟杯。但是,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并未最后结束,因为20日还有一场巴塞罗那与毕尔巴鄂的补赛。这场比赛结束后,西甲的大幕才可以合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