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名将频破纪录 新秀气势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17日决出最后9枚金牌后落幕。名将频破纪录、新秀气势逼人,成为本次赛事的主要特点。

  当晚,湖北队的赵菁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2分11秒16的成绩摘得个人第四金,成为本次赛事的“金牌王”。天津队选手杨洁俏收获了个人本次比赛的第三枚金牌,以8分36秒69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夺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的是广州军区的张博栋,成绩是2
分0秒02。男、女100米蝶泳的冠军分别被山东队的王栋和上海队的徐妍玮夺得,成绩分别是53秒37和59秒09。海军队的赵涛和山东队的张鑫分别以4分22秒42和4分46秒77的成绩折桂男、女400米个人混合泳。

  最后两个集体项目——男、女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双双落入浙江队囊中,成绩分别为7分32秒47和8分10秒07。

  在全部39个项目中,上海队以7金成为最大赢家,海军队以6金紧随其后,广东、湖北队也各有5枚和4枚金牌入账。

  尽管刚参加了3月的亚锦赛和4月的短池世锦赛,但不少国家队优秀选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周嘉威和徐妍玮分别在男、女50米蝶泳比赛中超亚洲纪录,欧阳鲲鹏、张琳等也都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上保持着较明显的优势。此次放弃了个人混合泳项目的齐晖收获了两金一银,在自己的“老本行”蛙泳项目上又找回了自信。不过,杨雨、吴鹏、陈祚等名将则状态不佳。

  与老将相比,新秀们的表现更令人欣喜。赖忠坚、赵菁、杨洁俏、王群、巩杰、白安琪、焦刘洋等一批年轻小将基本功扎实,冲劲十足。在这次比赛中,一批老将在各自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受到了小将们的有力挑战。18岁的海军队选手赖忠坚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同为16岁的赵菁和杨洁俏则分别夺得4金和3金。13岁的王群尽管此次未能战胜“偶像”齐晖,但她的综合实力和临场表现有目共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