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格斯练兵重在状态恢复 考察新丁更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24 篮球报

  在尤纳斯没有到队之前,中国男篮的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伊格斯负责。集训的这段时间里,伊格斯将训练重点放在了状态调整上,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考察这些新入队的年轻人。

  在队伍的各个位置上,让伊格斯最放心的是内线。“如果没有什么新的伤病的话,内线人员应该比较充沛;前锋线上,因为李楠不在,所以我们必须考虑替补问题;组织后卫
中,刘炜和孙悦应该准备好了,不过除了他们,组织后卫的替补方面,我们也要考虑。”

  在半场三对三训练中,防守队员引起了伊格斯的不满,他频频让翻译喊暂停,然后亲自上场做示范,“防守球员必须贴身紧逼!”在上周五对媒体公开的训练中,这是伊格斯强调最多的一句话。恢复训练之外,伊格斯偶尔也会加入一些整体战术方面的训练,“例如将

中国队在去年使用过的一些战术打法重新拿出来进行演练。”

  训练场边,王治郅、杜锋、朱芳雨、黄海贝四个人却只能靠蹬自行车作为最近的恢复训练,因为在联赛中的伤还没恢复,这些队员只能在一旁观看队友们的训练。

  投篮、防守结束后,训练课进入下半段——体能训练。体能训练是由两名来自NBA的训练师带领下进行的,其中一名是大部分队员已经熟悉的法尔松,作为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去年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他也曾来到国家队为尤纳斯帮忙。在4分钟的折返跑中,王治郅、黄海贝、杨鸣这些伤员都加入到了队中,只有杜锋依旧坐在场边。队里的伤员让伊格斯有些无奈,“这些球员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比赛,他们还没有恢复过来。不过这给了年轻球员们一些机会。另外,球员在国家队也有了更好的医疗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