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超级女声挺好的 更习惯队友叫我‘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24 篮球报

  5月12日下午的男篮公开课上,首次与全队一同出现在篮球训练场上的王治郅只参加了简单的分组对抗练习,由于腿伤的原因,大郅更多的时候是在场边独自进行一些活动量较小的力量练习,和其他受伤的队友们轮流蹬健身车。

  公开训练结束之后,我的同事将一位球迷寄到《篮球报》的信转交给大郅。第二天的训练结束后再次见到大郅,随意问起那封信:“球迷的那封信你看了吗?”原以为大郅会
以训练紧,没时间为由对自己没来得及看信表示遗憾,没想到大郅立刻回答:“看了,看了!挺感动的,真的谢谢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大郅紧接着竟然清楚地重复信的内容,“信里说一直坚信我能够回国,并且在我回来时,看到关于我回国的报道之后竟然哭了,真的让我很感动,所以我特别感谢球迷的支持!”

  一个多星期和队友的相处,王治郅感觉良好。目前,球队里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没有李楠在、没有巴特尔在,王治郅显然是最年长的球员了。

  “和年轻队员在一起会有代沟的感觉吗?”

  “哈哈!”这是大郅一贯的笑声了,笑声是朴实的,表情还是那样憨憨的,“还行吧,我们做小队员的时候老队员对我们也很好,没有感觉有什么代沟。”

  “能玩到一块?”

  “现在……以前比较好,能打打牌什么的,”大郅说。是的,关于和队友在训练之余的娱乐活动安排,过去的回忆当然要丰富一些。“现在就是自己玩电脑的时候多吧。以前没事的时候能打打‘拖拉机’,八一打广东呀!”王治郅乐着说,让人觉得那确实是一项很有意思的娱乐活动,“四个人打,我和李楠打朱芳雨、杜锋,现在李楠不在,不好办了,莫科不会玩,其它的八一队员也没有会玩的,要打就我一个人孤军奋战打广东了。现在时间比较紧,也没有时间和他们打,我稍有空的时候就是自己在网上玩吧。”

  上网,大郅基本上只是玩游戏,尽管网上关于他的报道铺天盖地,但大郅很少去留意。

  记者给王治郅介绍

超级女生,王治郅听后竟然立刻接上话,“其实我觉得这个也挺好呀,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就像我们打球一样,给年轻人一个展示的舞台吧!年轻人总是希望能够展示自己的,球场跟她们的舞台一样。”

  不过,对于队友对自己的称呼,大郅就有一点别扭了。王治郅很习惯那个“大郅”的称呼,他说,叫我“大郅”就行了,这么称呼我我觉得挺熟悉挺亲切,没问题。

  “但是他们都叫我‘郅哥’我不太习惯。”王治郅说到队友给他的这个尊称自己都忍不住笑意。

  “这是对你的尊称嘛!”

  “对,尊称,孩子嘛,嘿嘿……”大郅又笑开了。

  谈话的中间,有球队工作人员的家属进来,怯生生地请王治郅签名,是两个学生模样的孩子,手里两本准备让王治郅把名字签上去的杂志上,是关于大郅的报道。

  “中国梦之队,”王治郅一眼瞅见杂志的标题,“天啊,不会吧!现在也没达到那水平吧。”大郅惊呼。如果,杂志的内容是把王治郅归来的

中国队和美国梦之队相提并论的话,那么大郅的惊呼显然是有道理的。

  随后,王治郅“唰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大名,俩孩子满足地道谢离开。

  不过,这不是大郅这天上午最后的签名。当天中午,正好有单位租用了篮球馆打比赛,于是早早在门口等待着进馆打球的人群幸运地看到了他们的偶像,朱芳雨、刘炜、易建联……

  记者的采访使得王治郅几乎最后一个走出篮球馆,此时,他受伤的腿上已经捆上了一个大冰袋。他的出现把门外的球迷的“追星”热情推到了高潮。大郅走出球馆,先是得到了球迷的掌声,然后是一个接一个要求签名、合影的球迷,最后,大家还拉着大郅来了一个集体大合影,远远看去像是大郅正在参与一个看望球迷的公益活动一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