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付酬法尔松加盟教练组 小巨人不想错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24 篮球报

  北京这边,国家男篮结束军训开始集训。大洋那边,姚明会在早晨9点半到达丰田中心开始训练。

  姚明:“不参加世锦赛,我会失望。”

  手术一个月之后,姚明又回到了丰田中心的训练场,并开始恢复投篮练习。与往常
不同的是,姚明矮了不少。因为他不是站着投篮,而是坐在椅子上投,脚上仍然穿着那双特制的保护靴。

  姚明目前已经不需要拐杖就能走路了,每天都有上肢力量训练以及骑自行车,伤势何时能完全恢复还是个未知数,但他仍然流露出想打世锦赛的愿望。姚明向《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表示,“在我来NBA之前,我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来到NBA后,这仍然是我最重要的目标。在NBA打球,你是职业球员,你有支持自己的球迷。只要能让我进国家队,不给我报酬没关系,没有球迷我也不在乎,甚至是让我当板凳球员都行——因为能为国家而战是一种荣誉。我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球衣时是17岁。第一天拿到球衣时,我像模特一样在镜子前摆弄它,球衣对我来说确实有些大,但能把自己的名字印在上面是一种荣誉。”姚明还说:“如果不能参加世锦赛,我会十分失望。”

  在中国篮协公布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名单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使用了“姚明精神”这一字眼,号召大家向姚明学习。胡加时表示,在姚明参加世锦赛的问题,篮协不会给他施加任何压力。“主要还是看他的恢复情况,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姚明会在6月回国继续疗养,这是原本就说好的。他不可能随队去欧洲参加意大利四国赛,还要在国内做恢复疗养。”

  尽管姚明的恢复情况不错,中国篮协还是继续围绕姚明做着两手准备。即将到位的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正在准备一个“B计划”,就是针对姚明无法参加世锦赛的可能性。

  法尔松加盟教练组,姚明付酬

  姚明无法随国家队一起备战,但他对国家队的备战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他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已经正式出任新一届国家男篮的体能教练。

  法尔松原计划是在姚明的赛季结束之后,跟随姚明来到中国。由于姚明受伤无法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法尔松于5月10日带着自己的助手奥蒙奈特来到北京。5月11日,法尔松开始带领

中国男篮进行身体训练。当天晚上10点半,姚明给法尔松打来电话,了解国家男篮第一天的训练情况。

  来到北京的法尔松跟姚明保持着密切联系,他说:“据我所知,现在姚明恢复得很好,而且已经开始做轻微的恢复练习了。他从来就是一个勤奋的人,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从姚明受伤、入院、手术再到恢复,法尔松总是陪在姚明身边。“我能够担任中国男篮的体能教练,姚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对他十分感激。等到姚明伤愈归队后,他仍然是我照顾的重点。”

  据记者了解,法尔松担任中国男篮体能教练的报酬将由姚明支付。

  法尔松离开

火箭队后,介绍奥蒙奈特继续自己的工作。在担任
火箭队
体能教练一个赛季后,奥蒙奈特也离开火箭队,担任法尔松的助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