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围棋棋王战次轮中方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中国棋院消息,中国队17日在韩国首尔进行的第十一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第二轮比赛中赢得大捷,5名棋手出场有4人闯入八强。

  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近来状态颇佳的谢赫六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为中国队扫除了夺冠路上的一个重要障碍。此役谢赫显示了精准的算路,战胜对手。

  上届冠、亚军得主古力九段和陈耀烨五段也继续挺进。古力中盘战胜韩国棋手高根台五段,陈耀烨执白中盘击败另一位韩国棋手金东熙二段。本轮共有4名中国棋手遭遇来自韩国的对手,只有老将俞斌九段以较大劣势负于韩国棋手赵汉乘九段。在本轮的中韩对抗中,中方以3:1胜出。

  另一位晋级八强的中国棋手是胡耀宇八段,他淘汰了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

  韩国队总共有3名棋手闯入八强。除赵汉乘九段外,李昌镐九段和洪旻杓五段也成功闯关。

  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拿到了八强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他执白中盘战胜日本棋手高尾绅路九段。

  本届比赛的八强战预计将于10月举行。根据抽签结果,胡耀宇将迎战李昌镐,古力、陈耀烨和谢赫分别对阵洪旻杓、赵汉乘和周俊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