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主场艰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16日电(记者林媛)“我们最终找到了赢得比赛的方法,”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鏖战最终取得胜利的太阳队主帅安东尼赛后兴奋地说。

  5月16日,马里昂的出色表现和贝尔的神奇三分球,最终使太阳摆脱了这场拉锯战,在主场以125:118战胜洛杉矶快船,以总比分3:2暂时领先,再赢一场即可挺进西部决赛。

  第一节,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出现五次平分,拉多曼诺维奇最后25秒一记三分球使快船以31:26赢了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5分钟时,纳什投进他本场的第一个球,似乎给太阳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太阳开始发起反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上半时结束,太阳以50%的投篮命中率领先快船6分,而快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

  下半时比赛,太阳占据优势,最多时领先快船19分,但第四节结束前39秒克塞尔的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101:101。最后的39秒钟内,大明星们犯起了小失误,先是布兰德两罚不中;接着马里昂也罚球不进;最具戏剧性的是当老将克塞尔信心十足地准备投球结束比赛时,却忘记了自己已经“八秒钟违例”;最后2秒多钟,托马斯认为时间已不多,忽视主帅叫停的信号,从半场外将手中的球轻率地投向篮筐未中,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最后1.1秒,贝尔从边角投入一个神奇的三分球,双方战成111:111。进入第二次加时后,在球迷的热情助威下太阳一直领先,最后以鲍尔博萨和纳什精准的4个罚球结束战斗。

  太阳此战功臣马里昂得“大两双”,上场打拼54分钟,得36分,20个篮板球,创下本人NBA季后赛篮板球最好成绩。托马斯得25分;贝尔得22分;纳什贡献17分,并有13次助攻;鲍尔博萨得15分。

  快船布兰德得33分,15个篮板球;卡塞尔有32分入账;

中锋卡曼肩伤没有痊愈,仅上场19分钟,得11分,外加10个篮板球。

  两队第六场比赛将于5月18日在快船主场洛杉矶进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