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晨欧冠巅峰会战枪手能否撂倒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20 北京晚报

  

明晨欧冠巅峰会战枪手能否撂倒巴萨

  

明晨欧冠巅峰会战枪手能否撂倒巴萨

  尽管世界杯的鼓点越敲越急,但却挡不住全世界球迷的目光投向法兰西。明天凌晨2时45分,欧洲一年一度的冠军联赛决赛将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打响。作为欧洲最高水平的
俱乐部赛事,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巴塞罗那与阿森纳的决赛都值得期待。欧冠决赛让两队球员和球迷成了幸福的焦点,但残酷的现实是:笑到最后的只有一个。

  历史旧梦重温VS决赛新军

  一支是为了旧梦重温整整等了14年的西甲豪门,一支是历史上首次打入欧洲冠军杯决赛的英超贵族。从冠军杯的历史成绩看,巴萨无疑占据了上风,这是他们第四次杀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此前三次球队取得1胜2负的战绩。第一次是在1960至1961赛季,巴萨2比3不敌本菲卡。第二次在1991至1992赛季,巴萨击败桑普多利亚夺冠。而在1993至1994赛季,巴萨则是0比4惨败给

AC米兰

  相比之下,阿森纳则是首次站到冠军杯决赛的舞台上,他们显然不具备巴萨的历史底蕴与决赛经验。不过英格兰球队在打进决赛后的夺冠率是83.3%,而西甲球队则只有52.6%,数据上枪手们又可以获得足够的信心。本场比赛也不可避免地上升到西甲与英超的较量,作为排名靠前的两大联赛,英超在近年来欧足联的联赛积分榜上一直在苦苦追赶西甲。本赛季巴萨淘汰了英超冠军切尔西,阿森纳则先后淘汰西甲劲旅

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两队都为各自联赛争光添彩。他们的直接对话关系到两大联赛的荣誉。历史终究是历史,无论巴萨与阿森纳谁夺冠,都将刷新各自俱乐部的新纪录,而他们离梦想成真的时刻只剩下了90分钟的距离。

  风格

  最锋利矛VS最坚固盾

  这是一场利矛对坚盾的较量。进攻是巴塞罗那的象征,无论在西甲还是欧洲赛场上,巴萨都向世人证明了他们强大的攻击力。本届杯赛上他们已经打进22球居各队之首。接连将不来梅、切尔西与AC米兰斩于马下,球队的出色攻击力令人生畏。小罗、埃托奥与梅西的三叉戟是所有后防队员的噩梦。

  阿森纳走到决赛则完全是依靠过人一筹的防守能力。本届杯赛至今他们只丢了两球,皇马、尤文与比利亚雷亚尔,都无法攻破阿森纳的球门。自从去年9月28日客场2比1战胜阿贾克斯后,枪手更是已经连续十场欧冠比赛没有丢球,这也刷新了冠军杯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最佳防线与最佳锋线的对决,使得这场决赛充满了看点。两队很可能会延续自己的风格,奉献上一场利矛对坚盾的较量。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赛前也给对手施加压力,他颇为不满地说:“我比温格更头疼,我们是会在对方半场采取更冒险战术的那一方,而他们必将沿用防反的打法,但这种踢法不是足球。”本场决赛是如去年一样激情四溢的对决,还是一场闷战,明晨将给出答案。

  核心

  “魔术师”VS“快枪手”

  众所周知,这场比赛也是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之间的较量,顶着欧洲和

世界足球先生双重光环的小罗已经被公认为足坛又一超级巨星,而亨利则是这个绿茵场上最为锋利的一把尖刀。两名核心球员发挥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精彩程度乃至结果。首次参加冠军杯决赛,两人都难掩兴奋之情。小罗说:“我来巴萨的目标就是为球队赢得冠军,现在终于有机会成为欧洲冠军了。我和我的队友们会全力以赴,使美梦成真。”亨利则自信地表示:“他们是热门,但我不喜欢‘畏惧’这个词语,我们惟一的目的就是冠军。”

  运气

  幸运女神青睐谁

  在这样的巅峰对决中,笑到最后的球队往往需要多些运气。一路杀来的两队不得不说都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庇护。与米兰的半决赛前巴萨联赛中天降大雨,球队得到了休息。比赛中梅西的受伤使得他们因祸得福,此前一球未进的久利一锤定音。第二回合舍瓦的进球又被吹掉,巴萨才得以幸运过关。而阿森纳的运气更是好到极点,与比利亚雷亚尔的第二回合半决赛整场被动挨打,终场前里克尔梅的点球竟然还被奇迹般扑出。到了决赛赛场,不知道这次幸运女神会更青睐谁。用一个埃及神话的描述,上帝此时开始给两队的灵魂称重,羽毛在天平一边,灵魂在另一边。如果灵魂轻,上天堂;如果灵魂重……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